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液晶仪表真的是最好吗?不妨看看经典,这5款组合仪表才是传奇!

2020年10月16日 19:40:01
分享到:
来源:

特斯拉的出现改变了汽车生态,也改变了汽车的内饰设计。其中的表象之一便是:液晶显示屏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强势取代了机械式仪表。从当前的汽车内饰设计潮流来看,仿佛车内没有一两块大屏幕,都是一种罪孽。但在汽车漫漫的发展长河中,有这么几款车型,其经典的仪表造型至今都令人难忘。

1.雷克萨斯LFA

雷克萨斯LFA是一台经典车型,在开发之初,设计师原本想为其配备一款精致的机械仪表。无奈,4.8L的V10发动机转速攀升过快以至于机械仪表很难跟得上它的转速变化。

为此,精益求精的雷克萨斯为其专门设计了一款电子仪表盘。这款仪表有中央圆形仪表和四周不规则仪表屏组成,中央仪表盘可以通过左右移动来显示不同的信息。因为这点,这块仪表也成为了当年津津乐道的设计。

2.雷克萨斯IS

除了LFA之外,雷克萨斯还为大家带来了另一款经典的仪表设计。这块仪表被用在了IS车系上,是由雷克萨斯与日本钟表品牌联合设计。即使放在现在,其造型也是相当经典的。

这块仪表的设计风格与传统机械仪表非常相似,时速表和转速表都采用了白字和红色指针的设计,体现成了不错的运动感。时速表内部还融合了三个小型圆形表盘,分别显示水温、电压和瞬时油耗等信息。这样的风格,让机械爱好者欲罢不能。

3.法拉利全系

作为超跑的代表,法拉利的仪表同样堪称经典。无论是什么样的车型,法拉利全系均采用了统一的造型设计,垂直的指针和中置转速表的设计为车内带来了极强的运动感。

虽然目前法拉利也逐渐采用了液晶仪表的设计,但红色的指针仍然处在驾驶员视野的正前方。这样的设计既是对经典的传承,也是对自身品牌和运动属性的坚持。

4.劳斯莱斯全系

法拉利在超跑中的地位相近,作为最知名的豪华品牌,劳斯莱斯仪表设计也相当出彩。由于其品牌的定位,劳斯莱斯在仪表盘的设计上透露出低调的奢华。简洁的配色和精致的指针无处不体现出其不落俗套的品味。

与众不同的是,劳斯莱斯并没有采用传统的转速表,取而代之的是一块功率输出表;这样与众不同的设计,也体现出劳斯莱斯品牌的独特和尊贵。

5. 保时捷911

跑车界中,除了法拉利之外,保时捷的仪表设计也饱含了传承的味道。众所周知,只有保时捷的高性能车型才配得上五连表,尤其是之前的机械仪表时代。

虽然目前保时捷已经用液晶仪表替代了之前的五连表,但经典的造型依然没有过时。中央的转速表能时刻为驾驶员带来浓烈的战斗气息,这也非常符合保时捷的品牌定位。

结束语:汽车仪表的变化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汽车工业的发展进程,从最初的机械仪表到后来的液晶仪表再到当前电动车型掀起的极简科技风,驾驶员虽然能从仪表中读取到更为丰富的信息,但传统的经典仪表更让人怀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