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大涨86%,霸榜一整年,纯电SUV销冠为何是蔚来ES6?

2020年10月16日 21:13:01
分享到:
来源:

在刚刚过去的9月,《财富》杂志公布的2020年改变世界的100家公司名单中,蔚来汽车荣登该榜单,排名第47位,是榜单中唯一的车企。

据蔚来公布最新的交付销量数据显示,9月,蔚来汽车共交付4708台,连续7个月同比增长,并实现同比增幅113.7%。前三季度累计交付则高达26375台,超越了2019年全年交付总和。

在受到疫情冲击的今年,蔚来能取得如此成绩,充分说明其过硬的高端品牌形象、强大的自主核心技术及用户运营体系已深入人心。

1、稳坐纯电SUV“头把交椅”,蝉联12个月销量冠军

销量无疑是实力最好的证明。

在蔚来汽车矩阵中,ES6显然是销量的核心支柱,并且源源不断的贡献着增长动能。

单是ES6的9月终端销量就高达3287台,不仅占据了蔚来全产品体系的近七成销量,也毫无争议地再次夺得了国内纯电SUV销量榜冠军。

从2019年6月开始交付后,蔚来ES6只花费了短短四个月的时间爬坡,2019年10月就登上国内纯电SUV销量冠军的宝座。直到今年9月,ES6已整整蝉联了12个月销量冠军,今年以来累计销量已突破两万。

这份榜单的销量数据均来自终端新车上险数,可谓是实打实的成绩,含金量十足。

尽管市场形势千变万化,新产品如雨后春笋争相冒出,蔚来ES6都以超强的综合实力持续实现领跑。

2、竞争激烈、腹背受敌,ES6以超强的综合实力持续领跑

事实上,蔚来ES6其所处的纯电SUV市场并非一片蓝海——上有特斯拉Model X、奔驰EQC奥迪e-tron等施加压力,下要面对威马EX5比亚迪元EV等“价低走量”车型的威胁,但自2019年6月开始交付起,ES6就成了国内中型豪华SUV销量榜TOP 10的常客。

起售价为35.8万元的蔚来ES6,加上HUD抬头显示、座椅舒享套装、自动辅助驾驶NIO Pilot等选配后,通常实际成交价都在40万元左右,单从售价上讲,ES6并不占优势。

但其过人的驾控和豪华体验使之在国产自主品牌的竞争圈中脱颖而出。即便是420公里续航的入门版本,也有着高达320千瓦的系统功率和5.6秒的零百加速成绩,堪比宝马X3 M等竞品高性能版本。

当然,ES6产品质量也有口皆碑。在汽车之家最新公布的汽车质量排行榜上,蔚来ES6以51个百车故障数超越长期霸榜的雷克萨斯ES,高踞榜首,成为了车主口碑最好、发生故障最少的汽车。

除产品力之外,蔚来的购车和用车体验更是功不可没。

今年8月,蔚来正式发布了电池租用服务BaaS,在降低用户购车门槛的同时,享受换电服务和电池灵活升级服务,打消了用户对于纯电车型的诸多顾虑。而这仅仅是蔚来高效、贴心服务的缩影。

蔚来的模式与某些豪华品牌因为4S模式带来的服务弊端产生了巨大的反差,也为品牌赢得了前所未有的用户支持度,同时“反哺”了新车的销售。

3、功夫拍案

蔚来汽车长久以来打造的高端品牌形象、自主核心技术及用户运营体系正逐步转化为销量持续上涨的动力。重要的是,纯电动车型正成为全球汽车发展大势所趋的未来,相信蔚来ES6后续会有更好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