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轻人最需要的“安全”和“自由”,选TA就对了!

2020年10月16日 21:32:03
分享到:
来源:

阿航和梓潼都是90后。像我们身边很多朋友一样,他们大学相恋,毕业后在同一个城市工作。

现在,阿航在一家互联网公司当网络安全工程师,梓潼就职于一家室内设计公司。

工作了3、4年,两人感情也到了“七年之痒”的关口。

他们都认为,是时候开启人生的下一个旅程——结婚。

当然,他们也面临着很多年轻小夫妻都要选择的难题——买一辆怎样的车?

阿航和梓潼认为,无论买什么车,归根到底都是为了满足彼此的“安全感”和“自由感”。

因此,拥有普通版、运动版两套造型,185T、1.8L双擎两种动力,官方指导价11.58万起的广汽丰田雷凌,最终成为了他们的首选。

这又是为什么呢?

1、中保研顶格评价,TA就是家的“移动城堡”

事实上,阿航梓潼和雷凌的结缘,还得从一条碰撞测试视频说起。

一天,阿航在刷抖音时看到的“中保研最安全5款轿车”的视频,引起了他的兴趣。

尤其是视频里排名第一的广汽丰田雷凌,经历了最严苛的正面25%偏置碰撞,A柱几乎纹丝不动,让阿航印象深刻。

要知道,中保研的这个“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试素有车坛“照妖镜”之称,近年不少畅销车型都栽倒在这个项目上。

然而,雷凌却在这个项目取得了G级的评价,实力傲视同侪。不仅如此,雷凌在车内成员、车外行人、辅助安全等方面也获得了顶格评价,绝对有“硬核”实力成为这个新家庭的“移动堡垒”。

那么,为什么雷凌的碰撞测试成绩如此优异呢?颇有研究精神的阿航找到了答案。

一方面,雷凌采用TNGA架构赋能的高刚性GOA车身,超高强度钢材占比高达42%,超越MQB平台。同时,雷凌的车身钢材最高强度甚至高达1670兆帕,比某些潜艇上使用的超高强度钢材的强度还高。

TNGA架构还对雷凌的车身结构进行了优化,将侧围加强件由“工”字形升级为封闭环形结构,自然也进一步提升了车身强度。

另一方面,广汽丰田还采用了包括激光焊接、电极头整形机等领先制造工艺,全车90%的大型冲压件都由广汽丰田内制完成,远超行业水平近2倍。全车5215个焊点,焊点数量甚至超过了绝大多数的B级车。再配合与雷克萨斯相同工艺的高强度结构胶,制造工艺拥有顶级水准。

值得注意的是,广汽丰田生产线,还获得了丰田体系内“零缺陷率”生产线的超高评价,有着“丰田全球工厂No.1”的荣誉。因此,在这样的超高品质加持下,雷凌的安全、可靠性表现自然能够让阿航这种“技术控”安心、放心。

2、“处女座”也说好,年轻家庭想要的“自由”全满足

如果说,雷凌的安全表现很对工程师思维的阿航胃口,那么,能够征服“处女座”设计师梓潼,就更能说明雷凌拥有全方位的产品实力。

受职业影响,“颜值”自然是梓潼选车时的第一硬指标。

尤其是2021款车型推出的全新运动系列造型,采用了网状钢琴黑前格栅,配合鹰眼立体LED大灯和17寸大轮毂,让梓潼一见倾心。

进入车内,雷凌追求开阔感、自由感的车内布局,配合大量软质材料包裹和红色元素点缀,让简约时尚的座舱氛围再增添了几分热情。“能把看起来简单的设计元素,用得恰当的方式实现最恰当的效果,丰田的设计,有料。” 梓潼如此评价道。

“处女座”梓潼更没有放过使用上的细节。但无论是雷凌得心应手的储物空间,还是后排的出风口、USB接口等便捷设计,都让梓潼挑不出毛病,充分满足了女主人的“储物自由”。

让阿航和梓潼欣喜的是,雷凌还配有强大的“丰云悦享” 车载互联系统,拥有在线QQ音乐、在线喜马拉雅FM、智能语音控制、语音实时导航等非常实用的功能。譬如在上下班路上,阿航突然想听上期《乐夏》里“重塑”的歌,只需激活语音功能,说出“我想听重塑”,就能便捷地享受海量曲库的音乐魅力。

又譬如,阿航和梓潼购车后正准备自驾到郊外旅游,只需语音激活导航,向雷凌说出目的地,导航系统就会按照实时路况,推荐最合适的路线。令他们这种“互联网原住民”充分享受到自由出行,自由联网的乐趣和便利。

同样值得注意的是,TNGA架构的雷凌还大幅度优化了驾驶者的视野,减少了视觉盲区的面积,在路况变幻莫测的市区道路环境中,这点尤为重要。其不仅能让停车、挪车更方便,也能让驾驶者更加舒服地观察车辆周边的环境。

配合丰田最新一代TSS智行安全套装的加持,雷凌还实现了准L2级的智能驾驶辅助。就算是梓潼这种新手司机,在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LTA车道循迹辅助、AHB自动调节远光灯、PCS预碰撞安全系统等功能的帮助下,都能像老司机一样开得安全,开得放心。

“有一次,一个外卖小哥骑着电动车突然从我右边切线,我虽然已经看见他了,但还是有点慌。幸好自动刹车及时介入,不然说不定真会撞到他。这个功能真的帮了我大忙。”梓潼向我们分享了她的用车感受。

除此以外,雷凌底盘更采用经过改良的麦弗逊前悬架和跑车级双叉臂后悬架,实现了操控上的大幅度提升。“以前试驾过朋友的轩逸,现在再开我的新车,明显比他的更好开了。” 阿航骄傲地说道。

3、功夫拍案

既要有“自由感”,也要有“安全感”,这是大多数年轻家庭购车时最需要满足的首要诉求。

因此,越来越多像阿航梓潼这样的90后年轻人选择了Lovin"Levin!Lovin"Life,让雷凌陪伴他们走入人生的新阶段。

值得注意的是,在最新出炉的J.D. Power 2020中国新车质量研究 (IQS) 中,广汽丰田雷凌夺得中型轿车NO.1的优异成绩,质量表现再获权威机构认可。

同时,10月1日-10月31日,广汽丰田为2021款雷凌车型推出了“0首付用车,金融0息,无本贷”的硬核购车季优惠方案,进一步降低了年轻人的购入门槛。

这样一款“安全感”、“自由感”爆棚,又能全方面满足年轻人需求的产品,怪不得阿航梓潼对TA爱不惜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