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周辣评|现代电动车“火了”,LG化学的电池也跟着火了

2020年10月16日 22:20:01
分享到:
来源:

造电动车,小心驶得万年船。

文/宋双辉

01

7.7万辆Kona EV被召回,谁的锅

辣评:

电动汽车最怕的出名的方式,就是着火,而现代汽车一口气召回7.7万辆车,说明事态很严重,尤其对于Kona EV这款销售情况很不错的车来说。

韩国交通运输部的调查认定起火与电池有关,是电池缺陷导致的内部短路。而这款车搭载的电池是现代与LG化学合资的公司制造的,所以问题出在哪个环节,现在还真不好说。

之前保时捷Taycan雪佛兰Bolt都发生过起火事故,它们也都搭载的LG化学的电池,所以现在LG化学成了焦点,毕竟它目前是全球装机量最高的电池供应商,比宁德时代都高,特斯拉奥迪雷诺也都是它的客户。

一旦最终结果认定和LG化学的电池有关,那这个全球第一的位置就危险了。

02

曾经的蔚来股票你爱搭不理,如今…

辣评:

蔚来的股票如今也和特斯拉一样,火箭速度往上升,想想去年最低点的时候才一块多美金,是不是想剁自己的手?

当年有一份蔚来股票摆在你面前,你爱搭不理,错过了实现财富自由的机会。当然现在入手也还来得及,看看特斯拉就知道了。

现在蔚来的市值换算成人民币有2544亿元了,对比一下,比亚迪3486亿元,上汽集团2406亿元。按照这个速度,蔚来超越比亚迪也不是不可能,中国汽车第一股啊……

03

去掉安全员是大势所趋

辣评:

前不久百度和央视搞直播,给全国人民演示了什么叫真正的无人驾驶出租车,安全员都去掉了。美国那边自然不甘落后,Waymo等企业也都开始取消安全员的测试。

Cruise虽然没抢到第一的头衔,但是人家说了,你们那些测试区域都太小儿科了,我这可是在旧金山闹市区测试,难度系数高着呢。

我觉得,不管谁是第一、谁的含金量高,安全都是最最最为重要的,去掉安全员是自动驾驶技术商业化向前迈出的一大步,千万要守住安全的底线,不然又像当年Uber一样,轻轻一撞,整个行业都停滞了好一阵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