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49万起中型SUV:全系大联屏和SONY定制音响 瑞虎8 PLUS怎么选?

2020年10月17日 11:24:01
分享到:
来源:

瑞虎8 PLUS,这应该是今年奇瑞最重要的一款车,因为在奇瑞品牌中它担任的角色是旗舰。空间尺寸上、价格配置上都展现了奇瑞的PLUS。当然,现在很清楚的是,多品牌的奇瑞也不只瑞虎8 PLUS这一款车。

虽然我们错过了之前试驾的机会,但无论是车展还是上市发布会现场,通过静态感受和了解,也发现了它确实很“下本”。之前北京车展预售价格是13.19万起,待到这次正式上市,12.49万起,再加上一些购车权益,还是有点小意外。

两套动力,一个是奇瑞使用率颇高的1.6T加格特拉克的7速双离合(290TGDI),另一套是1.5T加CVT加48V的轻混车(230TCI),总共6款车,官方指导价为12.49万-15.99万。瑞虎8 PLUS将和瑞虎8一同销售,奇瑞也是想形成高低组合。毕竟虎8目前的市场优惠不小。

产品看点

在款型配置前,我们简单梳理下这台车的一些看点。长宽高尺寸4722×1860×1745毫米(因造型之变比虎8长22毫米),轴距还是2710毫米,同样有5/6/7座可选。外形上,PLUS明显要精致耐看些,一眼就能体现出它和普通虎8的定位差距。

内饰更是如此,双联屏(双屏信息交互+双指飞屏操控)、头等舱式座椅((李尔、安道拓供应)、8喇叭SONY定制音响(索尼“金耳朵”团队调音)、8英寸液晶空调+座椅触控屏、19英寸轮毂马牌轮胎、AR实景导航、人脸识别、手机蓝牙钥匙、L2.5级辅助驾驶等等。由此可见,豪华配置上下料挺足。

款型配置差异

我们拿到了最终的配置表,所以逐级帮大家看看各款型之间的差异。首先从12.49万入门的豪行版说起。双12.3英寸联屏、智能车管家(语音互联)、双区自动空调、主动座舱清洁、换挡拨片、自动驻车、电子手刹、LED大灯、皮椅、ESP、胎压报警、倒车影像(带动态辅助线)等,本着日常所需来说,这些配置够用,但有些遗憾的是,这个版本仅提供前排双气囊。

往上是13.19万的豪情版,主要增加了全景天窗、外后视镜自动折叠(电加热)、无级变色音律氛围灯、无边框内后视镜、360°鸟瞰式全景倒车影像、前排侧气囊、主驾座椅电动6向调节、电动尾门、四门一键升窗(带防夹)等,贵了7千元。从使用角度来说比较值。

豪情版之上是13.99万元的豪享版,增加集成式LED前雾灯、豪雅黑棕内饰、8英寸液晶(空调+座椅)触控屏、A柱高级质感软包覆、前座加热、二排自由调节航空舒压头枕、遮物帘(限5座)、侧气帘、全速ACC、AEB自动刹车(识别行人和车辆)、前方碰撞预警、车道偏离、智能远近光、限速标识监测及主动提醒等,差异主要集中在驾驶辅助系统上。

14.99万元的豪耀版和15.99万元的头等舱是车系里的次顶配和顶配,这两款的配置差异主要体现在更加豪华的装备上,自然价格也水涨船高,预计这两款应该也不会是主销款型。在此,我们也就不详细展开说了。

瑞虎8 PLUS还有一款12.99万的1.5T加48V的版本,该车为5座,配置基本等同于我们刚才说的1.6T豪情版。奇瑞安排这款车出场,目的是主打省油。

买哪款合适?

结合着售价和配置来看,13.19万的豪情版算是比较合适的款型,日常配置够用了。车身颜色方面:珍珠白、钛金灰、水星灰、莱茵蓝、星云紫。奇瑞还提供了几个选装包(仅限5座),涉及天窗、加热、气囊和辅助驾驶配置等。

另外购车权益方面,订车8000元现金礼、最高7000元金融购车补贴、3年6次免费基础保养、置换最高补贴10000元、首任车主基础流量终身免费、增购3000元补贴以及首任车主发动机终身质保政策。

接下来,瑞虎8 PLUS也将陆续在沙特、俄罗斯、乌拉圭、乌克兰、智利等全球多地上市。奇瑞实施多车战略已经有年头了,这次的瑞虎8 PLUS后,接下来该轮到星途了。欢迎留下你对瑞虎8 PLUS的客观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