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云·端、终·端、新零售、新体验四维赋能,奇瑞汽车加速渠道变革

2020年10月18日 16:13:01
分享到:
来源:

“时代变了,客户变了,需求也变了,我们不能墨守成规,需要拥抱变化,迎接挑战。”10月17日,奇瑞汽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祁素彬在石家庄“百店开业、百城联动”暨奇瑞汽车瑞虎8 PLUS上市典礼上说到。

为了构建以客户“互动体验”为中心的渠道发展新模式。在此次百店开业典礼上,奇瑞汽车发布了最新的渠道发展战略:即“云·端、终·端、新零售、新体验”四条路径,具体来说就是通过云端智慧展厅、终端千店质量工程、新零售全域营销以及惊喜超值体验等四条路径来实现与客户互动,满足客户全方位体验需求。

其中,云端智慧展厅,将以客户为中心,通过大数据技术手段,将云端、终端相互融合,以此来增加客户粘性;终端渠道发展,将以量质并举、稳量重质为方向,全面推进千店质量工程;新零售方面,奇瑞将建设自营渠道和合作渠道,借助技术手段,打造奇瑞新零售数字化平台;新体验方面,未来奇瑞将升级“购买体验场景化、核心卖点可视化、服务过程精细化、销售行为在线化”四化,为客户创造全新的惊喜体验。

为全面落实渠道发展战略,将以石家庄首站为起点,拉开1+10+100百店开业、百城联动的序幕。接下来,在长春、杭州、苏州、中山、安阳、临沂、西安、遵义、重庆等全国十大区域、20多个省份、100个城市,将有百家奇瑞汽车新经销商店集中开业。

随着“百店开业 百城联动”活动的开幕,10月15日在北京雁栖湖全球上市的奇瑞全新旗舰车型——瑞虎8 PLUS,也将正式登陆全国各大区域。新车指导价为12.49-15.99万元,定位于“豪装陆地飞行舱”,是同级最豪华、最智能的5+2座旗舰SUV。

秉承奇瑞LIFE IN MOTION 3.0家族式设计语言,无论是内部采用大小渐变的满天星填充的盾型格栅前脸设计,还是全系标配集LED晶体前大灯、双光刃高亮日行灯、流水转向灯于一体的灯组,抑或是双腰线设计、银色护板装饰、熏黑的尾灯组以及双边共两出式排气管等,都彰显了新车在造型设计上的吸引力。

内饰部分,新车采用“豪装陆地飞行舱”的理念设计,最吸引人眼球就是双12.3英寸的一体式连屏,并且中控台下方的空调控制面板也采用了8英寸触控屏设计,结合钢琴烤漆式的按键和造型精致小巧电子换挡杆,辅以SONY 8扬声器环绕音响系统,让整个内饰看起来豪华与科技感十足。

在智能科技层面,瑞虎8 PLUS搭载奇瑞最新的LION4.0雄狮智云智能网联系统,首次引入智能助手“小奇”的虚拟形象,并配备L2.5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空间方面,瑞虎8 PLUS的长宽高分别为4722*1860*1745mm,轴距为2710mm,相较于瑞虎8在长度和高度上有所增加,并可实现5/6/7座多种座椅布局。

作为一家“技术立企”的自主汽车品牌,奇瑞汽车旗下车型在动力方面的表现一向是十分抢眼,瑞虎8 PLUS更是如此。新车提供.6TGDI传统燃油动力和1.5TCI+48V轻混动力两种动力总成可选。其中,1.5T+48V轻混系统的全新动力,也是奇瑞品牌首次使用这套动力总成。该动力系统可实现电机助力及能量回收等功能,使得瑞虎8 PLUS的行驶品质与节能表现全面提升,百公里油耗低至6.4L。

作为基于全球标准打造的旗舰级SUV,瑞虎8 PLUS是奇瑞汽车融合全球智慧与核心技术的最新产品载体,也是奇瑞汽车布局全球市场的战略车型,在豪华、科技方面相比瑞虎8都有明显提升,成为同级市场上的实力派选手,也让“技术奇瑞”的标签更加鲜明。未来,瑞虎8 PLUS将与侧重“动力、智能”的瑞虎8,形成“旗舰双爆款”,扩圈满足不同类型用户的需求。

受疫情影响,2020年上半年汽车行业遭遇严重冲击,在严峻的市场环境下,奇瑞汽车积极应对,广大经销商伙伴努力拼搏,创44个月新高。9月份,奇瑞汽车销量42317辆,同比增长9.9%,环比增长5.2%,连续四个月保持同比、环比双增长。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贾亚权表示,未来,奇瑞汽车将与经销商携手打造命运共同体,构建健康、可持续的经营模式和全方位、全天候的沟通平台和成长机制,持续导入最具市场竞争力的明星产品,全面赋能合作伙伴,帮助终端决胜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