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双擎棋逢对手,吉利集结全品类混动车,吹响ePro家族冲锋号

2020年10月18日 20:34:01
分享到:
来源:

在中国车市的混动领域,丰田双擎在销量和知名度,一直都处于行业标杆。

如今,它迎来了一位真正的对手:吉利ePro。

吉利整合了旗下混合动力车型,打造了ePro混动家族品牌,目标是成为国车混动家族的“王牌军”、“中国混动圈的丰田”。

吉利ePro家族的核心特色就是全品类,囊括了吉利新能源丰富的产品线以及车型品类,涵盖轿车/SUV/MPV多款车型,目前共有五款车型,包括缤越ePro、嘉际ePro、星越ePro、博瑞ePro及帝豪GL ePro。从价格上看,缤越ePro售价12.58万-14.98万元,嘉际ePro售价15.98万-19.28万元,星越ePro售价18.88万-21.68万元,博瑞ePro售价16.98万-18.38万元,帝豪GL ePro售价15.28万-16.48万元。除了星越Pro的顶配款以外,其余车型售价都没有超过20万元。

这些车型均是由吉利旗下热销燃油车升级而来的PHEV车型,因此用户基础广泛、技术成熟稳定、口碑基础扎实,易用性、适用性、实用性均位列业界前茅。

得益于超过300亿元的研发及产业投入,超过300项的新能源领域核心专利技术,吉利ePro家族技术优势明显。

核心黑科技在于,集中了行业领先的P2.5架构和“芯算”e混动AI精算系统。吉利ePro家族产品因此具备了超强劲、超智能、超安全、超节能的“四超”王牌综合品质。

吉利自主研发的P2.5混动架构,搭载1.5TD+7DCTH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能够有效降低整车油耗,实现了45%的节油率,更可实现22%以上的动力提升。搭配AI智能能量精算系统,能够实现实时计算、实时智能修正、精准规划及智能切换路线等功能,为驾驶者提供5种驾驶模式和79+种驱动模式,实现了15%续航里程的提升。同时,所有ePro车型的三电系统都通过了多项国际安全认证,动力电池安全级别远超行业标准,再通过智能双动力源备份控制,稳定性和安全性可以媲美丰田双擎。

此前,车透君在三亚试驾了吉利四款ePro车型,发现1.5TD+7速双离合的动力总成,匹配一组纯电续航为56公里的电池组,在起步和高速超车时,电动机的扭矩释放,能很好弥补汽油机的不足,动力响应得以明显改善。悬挂进行了重新设定,比燃油版本稍硬,转向手感更沉,因此行驶质感和驾驶氛围,更趋稳定和厚重。此外,NVH同样提升明显,在时速120公里的高速路况,车内噪声抑制仍然非常好,

在购买门槛方面,除了在限购限行的城市可以免费送牌,吉利ePro混动家族车型也是同级唯一能做到部分产品“油电同价”的混动产品。以星越ePro为例,18.88—21.68万的价格,与同配置的燃油车型加上购置税的价格几乎相当。

以燃油车的价格即可买到更环保智能的PHEV车型,这是丰田双擎等同级别其他品牌PHEV版所做不到的。就性价比而言,吉利ePro家族要比合资插混便宜三分之一。

车透君认为,在梳理和集结完ePro家族后,吉利在混动汽车领域,有望发动强劲的攻势。丰田双擎,请接招吧。

(车透社出品,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