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湖车务之安全篇——停车需谨慎,这几个临时停车地点很“要命”

2020年10月18日 21:01:01
分享到:
来源:

随着道路上的汽车越来越多,停车位也越来越难找,很多车主找不到停车位,有的时候会随意找地方停车,但是有些地点停车真的特别危险,就算再着急也没有生命重要!今天和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那些“要命”的临时停车地点。

铁路道口危险系数★★★★★

车辆通过铁道路口时,不要将车停在铁路道口附近五十米以内的路段,并且车速需要控制在时速30公里以内。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切勿在铁路道口内倒车、掉头等,这样操作非常容易导致交通混乱,从而导致发生交通事故。

弯道停车危险系数★★★★★

把车停在弯道中间是非常危险的。车停在弯道会让原本就狭窄的路面更窄,弯道的视线本身也不好,这位停车会大大增加车祸发生的概率。所以,一定不要在弯道里停车,即使是车辆故障,也要远离弯道再停车,停车时要记得在车辆后方放置三角警示牌,提醒来往车辆减速避让。

高速匝道口停车危险系数★★★★★

高速公路匝道口的“V”字形白实线区域就是导流线,目的就是让行驶的车辆都“各行其道”,减少事故的发生。如果将车停在导流线上,碰撞追尾的概率会加大,同时会被处以罚款200元记三分的处罚。高速路错过出口,需要遵循一句口诀“将错就错,往前开,切勿掉头切勿倒车,切勿逆行!”

高速公路停车危险系数★★★★★

在高速公路上停车是非常危险的。如果车辆出现故障需要停车检修,需要提前开启转向灯,驶离行车道,停在应急停车带或右侧路肩上,同时在汽车后方150米处设置警告标志。

隧道停车危险系数★★★★★

在隧道里停车的危险性要高于在高速停车。因为隧道光线比较暗,行车视线受限,更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如果是因为车辆故障或其他原因需要临时停车,应该拨打救援电话,在停车等待救援的同时开启应急警示灯,同时在来车方向150米处放置警示标志,谨防车辆追尾。

涵洞里停车危险指数★★★★

涵洞是专门为行人和非机动车出行方便而建造的。把车停在这里会导致行人和非机动车出行拥堵,还会有安全隐患。所以,尽量不要把车停在涵洞,并且雨季开车时,通行涵洞时要谨慎。

消防通道停车危险指数★★★★

消防通道,是火灾发生时供消防车通行的救援通道,是生命通道。如果在这里停车,当发生火灾或其他险情时,堵塞通道会严重影响救援。

所以,在这些地方停车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违章是小,安全是大。无论什么时候安全都是重中之重,开车无小事,停车需谨慎,请大家安全驾驶,文明停车!

大湖车务-您身边的智能养护专家-3亿车主的选择,有大量关于养车用车的常识,适合新老司机,加油洗车保养都有很大优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