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推新旗舰,瑞虎8 PLUS售价12.49万起,是飘了还是真实力?

2020年10月18日 21:12:01
分享到:
来源:

最近又到了换机浪潮,就在苹果在线上召开了令人瞩目的发布会之后,华为紧随其后向世界宣布旗下旗舰机型Mate40系列手机也将发布。

华为Mate40系列中的Mate40 Pro从定位到价格均与iPhone12接近,还有5nm工艺制程的麒麟9000 SoC,再加上其发布的次日便是iPhone12的首销时间,毫无疑问华为Mate40 Pro是目前最有实力阻击iPhone12的国产“机皇”。

而在汽车圈,近期也同样有款重磅新车上市,那就是奇瑞瑞虎8 PLUS。瑞虎8 PLUS定位“豪装陆地飞行舱”,搭载1.6TGDI传统燃油动力和1.5TCI+48V轻混动力两种动力总成,共6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2.49万-15.99万,被大家称为中国品牌旗舰SUV新标杆,挑战合资的最佳选手。

通过雷佳音代言,男高音演唱、小提琴钢琴曲演奏、舞蹈等等助阵的这场盛大的发布会,外界不仅看到奇瑞新旗舰瑞虎8 PLUS的豪装级高品质,也看到了奇瑞布局全球市场的实力和决心。

硬实力:要做“汽车界的华为”

在瑞虎8 PLUS发布会现场,当主持人问尹总,最想将奇瑞打造成什么样的世界级公司的时候,尹总毫不犹豫的说,是“华为”。

在笔者看来,尹总铿锵有力的回答背后,是对奇瑞实力的自信。华为可以成为世界级公司,主要体现在核心技术上不被外人卡脖子,以及不断提升的海外市场。而奇瑞也同样具备这两个方面表现。

就目前汽车技术而言,奇瑞一直处于中国汽车品牌的金字塔尖,这和奇瑞一直推崇的“小草房精神”密不可分。通过23对技术研发的过度追求,目前奇瑞已经形成了从整车、发动机、变速箱到关键零部件、关键材料、关键装备,从设计、开发到试制、试验的完整的自主创新能力,在汽车核心技术方面完全不用担心被外人卡脖子。

而与世界的“对话”,奇瑞至今已经持续了二十年。从数据上可以看到,奇瑞目前累计出口已经达到165万辆,畅销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连续17年位居中国品牌乘用车出口第一。今年,即便是在疫情对海内外汽车市场造成持续影响的局面下,1-9月份,奇瑞仍然实现了69371辆的乘用车出口量,同比增长36.4%。

超良心:越级配置超高价值

而站在23年的新节点上,面对新四化持续深化以及全球市场的变革,奇瑞也在不断打造新的产品,继续深耕国内外市场。作为基于全球标准打造的旗舰级SUV,此次推出的瑞虎8 PLUS就是奇瑞汽车融合全球智慧与核心技术的最新产品载体,也是奇瑞汽车布局全球市场的战略车型。

一直以来,打破合资品牌以及豪华品牌的价格垄断,是所有中国品牌的目标,而做到这些就是不断的将配置向上提升。而瑞虎8 PLUS以越级的配置塑造旗舰SUV的价值新标杆,再次拉开自主与合资的距离,充分满足消费者高价值、高品质的用车需求。

首先说说动力层面,瑞虎8 PLUS搭载的1.6TGDI发动机曾获“中国心”2019年度十佳发动机荣誉,最大功率145kW,峰值扭矩290N•m,在与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的完美匹配下,带来了出众的加速性能和超低油耗,百公里加速仅为8.9秒,百公里油耗低至6.8L。

除此之外,瑞虎8 PLUS还推出了“1.5TCI+48V”轻混版本,该车型采用了行业领先的48V轻混动力技术,可实现电机助力及能量回收等功能,使得瑞虎8 PLUS的行驶品质与节能表现全面提升,百公里油耗低至6.4L,这个成绩完全不输同级丰田本田的混合动力车型。

而在消费者在意的智能领域方面,瑞虎8 PLUS也是做到极致。瑞虎8 PLUS搭载了最新的LION4.0雄狮智云智能网联系统,并且首次引入智能助手“小奇”的虚拟形象,整合了AI人脸识别系统、成长型深度学习系统、云端生活娱乐互联系统、增强型自然语音交互系统。简单来说,瑞虎8 PLUS可以给用户带来高级管家式服务,更省心,省力。

而在智能驾驶辅助方面,瑞虎8 PLUS的自动驾驶比绝大多数车型也要多半级,涵盖了全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APA全自动全景泊车辅助系统、带行人及自行车保护的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等16项行业领先的辅助装备,带来“好开”“好停”“好安全”的极致体验。

而在其他细节方面,瑞虎8 PLUS也是毫无短板。瑞虎8 PLUS全系标配全LED豪华灯组,并加持AFS大灯随动转向、IHC智能远近光切换等科技配置,更出色的照明效果,给用户“看得见”的安心。

此外,瑞虎8 PLUS拥有便捷式换挡拨片、手机快速无线充电、感应式智能防夹记忆电动尾门、多功能手机蓝牙钥匙、外后视镜自动折叠+电加热防雾等领先配置,全方位满足用户多场景下的各种用车需求。

高品质:豪装陆地飞行舱体验

当然对于瑞虎8 PLUS来说,最醒目的就是其“豪装陆地飞行舱”的产品定位。而做到这点,车身尺寸自然是基础。瑞虎8 PLUS在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722/1860/1745mm,轴距为2710mm,超大车身和超长轴距使得瑞虎8 PLUS拥有宽绰的内部空间,可轻松实现5/6/7座多种座椅布局。

瑞虎8 PLUS拥有来自李尔、安道拓品牌的专属贴身豪华真皮座椅,并采用花式绗缝工艺、双硬度发泡工艺和舒适型的海绵层,大大提升了靠垫的支撑效果,尤其是高度过弯时,这样的座椅包裹性就会发挥优势,驾乘者的腰背部,长途驾车、乘车,不会特别疲劳。不仅如此,瑞虎8 PLUS还自带航空舒压头枕,支持四向调节、侧翼角度调节,贴心呵护乘员的颈椎。

作为“豪装陆地飞行舱”,一流的影音娱乐设备也必不可少。瑞虎8 PLUS是奇瑞第一次使用24.6吋双联屏,大气时尚,有“奔驰”内饰的既视感。作为一款5/6/7座可选的SUV,第一排、第二排、第三排都有独立的空调和操控面板,操作起来舒适、便利。

除此之外,瑞虎8 PLUS不仅配备SONY定制豪华音响,还采用多种技术手段,将车内怠速噪音控制在34分贝,以营造更为静谧和私人化的座舱体验。不仅如此,瑞虎8 PLUS拥有主驾自动迎宾+AI识别记忆功能、副驾座椅无级调节老板键、主副驾座椅3D独立通风和电加热功能等超丰富的舒适配置,都为用户带来媲美头等舱的尊贵享受。

值选车:旗舰双爆款的最优选

此次瑞虎8 PLUS推出6款车型,比起预售新增了最低价格和最高价格的款型,售价区间为12.49万-15.99万,而在“雷机长专属8000元”现金优惠的助力下,瑞虎8 PLUS毫无疑问瞄准的当下竞争最为火热的10-15万元的价格区间,可以说这个领域强敌众多。

经过配置对比后你会发现,瑞虎8 PLUS继承了奇瑞高性价比的产品策略,入门版车型在配置层面已相当厚道。诸如1.6T版本的入门车型,胎压显示、驻车雷达、倒车影像、无钥匙启动/进入、远程启动、双12.3英寸液晶屏、语音识别控制、LED远近光灯、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等实用性配置是一应俱全,旗舰SUV的高价值并不是说说而已。

而笔者比较推荐的是次低配,因为在入门版车型增加7千的基础上,就可以获得前排侧气囊、360度全景影像、可开启全景天窗、电动/感应后备厢、主驾驶座电动调节、多色车内环境氛围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外后视镜多项调节等一系列关乎安全、舒适性的配置,整体表现较为均衡,尤其是前排侧气囊、360度全景影像配置,大大提升了用车的安全性和便捷性。当然关于选择哪款配置,还是根据自己的预算来决定,如果不想要1.6T燃油版,混动版本也是不错的选择,略微不足的是该版本只有5座一种座椅布局。

自2018年上市以来,瑞虎8便以“超强动力5+2座SUV”的精准定位和超越同级的产品优势,在短短两年多的时间内,揽获超25万车主的信赖,成为奇瑞汽车旗下极具竞争力和影响力的爆款车型。

而瑞虎8 PLUS的到来,凭借在动力科技、舒适科技、智能科技等方面的极致表现,将和瑞虎8形成“旗舰双爆款”,在满足消费者多元化和品质化出行需求的同时,以“1+1>2”的尖刀效应,向更高市场目标发起强有力冲击。

据了解,接下来瑞虎8 PLUS也将陆续在沙特、俄罗斯、乌拉圭、乌克兰、智利等全球多地上市,进一步助力奇瑞汽车向“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国际化品牌”的战略目标大步迈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