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要家用大五座,省心耐用能拉货?这些SUV不容放过

2020年10月18日 22:39:01
分享到:
来源:

作者:宏智;转载请带上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昨夜搬家,眼泛泪花。

离开居住已久的小区,前往城中村安营扎寨,倒不是因为生活质量陡然下降而伤感,而是在打包收拾行李时,望向窗外熙熙攘攘的车流,红白蓝的车灯尤为刺眼。在阳台抽烟发呆之时,一股居无定所,颠沛流离的情愫瞬间涌上心头。

很快,二房东催促的电话打断了原本还在继续发酵的矫情,我便掐灭烟头投入到打包搬运的战斗中,最后从没有电梯的六楼,把东西倾巢背到楼下,塞到提前借来的一辆SUV中,这时SUV的实用性便显现出来,放倒后排,得到一个超大且平坦的载物空间,足以容纳两人的行李细软和锅碗瓢盆,最后伴随着【我在广东漂(piao)泊(dao)十(shi)年(lian)】的歌声,到达了下一个暂住地,今年的迁徙工程宣告结束。

这一趟搬家,SUV的实用性显露无疑,对于一个家庭暂时只能拥有一辆车的情况,懂哥还是建议大家购买SUV,毕竟装载能力,通过性都要比轿车好太多,既然说到这里,那么下面就给大家介绍几款大五座SUV车型。

本田 · 冠道

1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22.00-33.28W

终端售价:21.53-33.28W

尺寸:4858*1942*1670mm

发动机:1.5T 193马力 L4

变速箱:CVT无级变速

车主真实油耗:9.0L

本田估计非常感谢当年的自己,没有头铁要去和汉兰达硬刚,而是自己就用7座的尺寸,做大五座的布局,其奢侈的后排空间成了它在市场上的一个标志,兼顾自驾出行、上班通勤、接送孩子、买菜拉货对于它来说都不在话下,外观上确实很魁梧,将近2M的宽度真是同级少有,在道路狭小的城中村前行时,真是要注意剐蹭,如果实在技术堪忧,建议还是不要冒然前行。

内饰上个人觉得冠道完全可以吊打汉兰达,毕竟实木,真皮,镀铬和一堆塑料片比起来,孰优孰略一看便知。而在动力的选择上,很多人会纠结1.5T还是2.0T,其实懂哥个人觉得1.5T完全够用,作为走量的车型,本田在动力系统的调校上,花的心思显然比2.0T更多,但是懂哥觉得后排这么大的空间,完全可以把座椅做成前后和角度可调节的类型,满足舒服的腿部空间也可以让出空间给后备箱厢使用。

日产 · 楼兰

2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23.88-37.58W

终端售价:20.68-34.38W

尺寸:4897*1908*1691mm

发动机:2.5L 186马力 L4

变速箱:CVT无级变速(模拟7挡)

车主真实油耗:9.6L

老款的楼兰真心是丑到吐血,现款虽说回归正常,但是许久没有改款,其销量也是炮灰角色,不过在终端有不错的优惠,20W出头买下这样一辆中大型SUV,用来过日子还是不错的。其实要说来,现款楼兰的颜值还是在线,相比起小弟奇骏平平无奇的颜值来说,楼兰的设计更加飘逸灵动,尤其是2021款新增的量子蓝,搭配上车身周围的镀铬装饰,高级感一下就出来了。

内饰没啥新意可言,我要说它是十年之前的设计估计没人会反驳,不过在用料方面还是挺下本,门板上都有皮质包裹,同时填充物也很厚实,座椅号称和美国航天局NASA联合开发,称之为零重力座椅,抛开噱头来看还舒服,毕竟沙发厂的美名早已在外。楼兰也有两种动力选择,懂哥极力推荐2.5L自吸,虽说动力肉点,但好在稳定省心,不像2.5T那套混动,对于省油卵用没有毛病还贼多,真是多花钱买罪受。

大众· 途昂X

3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28.99-43.99W

终端售价:27.49-42.49W

尺寸:4905*1989*1719mm

发动机:2.0T 220马力 L4

变速箱:7挡双离合

车主真实油耗:10.6L

途锐销量上不去,懂哥觉得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途昂的出现,毕竟30W左右的价格,能够买到一辆全尺寸,气场直逼百万级的SUV,不是注重行驶品质的话,真心没必要多花几十万买途锐。后期大众也推出了coupe造型途昂X,对准了大五座的家用市场。和其他采用coupe造型设计的选手不同,别人的都是展现出优美的身段,而途昂X更像是金刚芭比,如果选上黑色车漆再喷黑轮毂的话,宛如街道小坦克。

内饰设计没啥可说的,功能方面也还好,如果追求性价比的话其实2.0T高功率的次低配显然更佳。内部空间来说是没有问题,大家担心的动力其实也还好,百公里加速8.4S的成绩完全够用了,唯一让人诟病的就是其行驶质感,底盘确实过于单薄,过减速带速度稍微不收住的话,以为自己在开夏利。

经过全网搜索!由小米众筹的这款映趣剃须刀,简直是刷新了小编我的认知。

这款剃须刀在上线第14天,众筹金额就达到了1125万,销量更是达到了28万台+,直接打破了小米众筹成交量记录。

3D浮动刀头360°完美贴合任何脸型和部位,增加1/3剃须面积。日本进口刀片,超薄双环刀网,智能防夹须,刀过须断。持久续航,分离式设计轻松水洗。

只需要花手动的价钱,就能买到千元电动体验。小米这简直是要逼死同行嘛?

只要随手一放,来回推一次,就像被“吸”在了皮肤上一样,无缝贴脸。

简直就是剃须刀里的“最强大脑”,长须、短须、粗须、细须一根不留。

我就想问问,在同等价位的剃须刀里,还有比这款更高逼格的吗?无敌了!

强烈推荐,买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