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给你所想 试驾2021款宝马X3 xDrive28i

2020年10月19日 08:06:01
分享到:
来源:

每个汽车品牌都有着属于自己的个性标签,例如只要提到宝马,就一定会想到它身体里流淌的运动血脉。品牌风格自然也会影响到旗下产品,因此无论是轿车还是SUV,宝马的车型都或多或少带有一定的运动感。不过对于日常使用来说,这些无非只是锦上添花,消费者往往还是更关注车型的综合表现,最好是面面俱到。宝马X3就完全满足了这种需求,其均衡的表现几乎不存在任何短板,或许还不能称之为“完美”,但差距已微乎其微了。

外观:并不激进的运动套件

作为年度改款车型,新款宝马X3在外观方面并无明显变化,依然遵循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新车共推出两种外观版本,分别为M运动套装以及豪华套装版。本次试驾车型为xDrive28i M运动套装,运动套件加身使其看上去层次感很强,黑色的前进气口采用了蜂窝状造型,虽然营造出一定的运动感,不过整体视觉效果却并不激进。

细节方面,宝马标志性的“双肾”前进气格栅尺寸进一步增加,极具视觉冲击力。不过作为M运动套装,中网处的镀铬装饰件实在显得有些许违和,如果换为纯黑涂装想必效果会更好。这一代宝马X3狠心舍弃了“开眼角”设计,前大灯组造型圆润,与全新宝马X5保持统一。

此次的试驾车采用了双五辐铝合金轮圈,相比豪华套装上所配备的多辐式轮圈,造型更为战斗。轮胎为倍耐力P7型号,属于运动型轮胎,有着极为出色的抓地力和操控表现。

内饰:做工优秀、质感出色

内饰部分,由于车型尚未完成最新换代,因此宝马X3依旧沿用了“六边形中控台”的经典设计。细节做工相当优秀,而且用料扎实,实木饰板的加入更是烘托出了极佳的品质感。至于运动方面,这台宝马X3显得并不“过火”,M运动方向盘配有多功能按键及换挡拨片,表面由真皮材质进行包裹,握持手感出色。

12.3英寸悬浮式多媒体触控屏内置最新的iDrive7系统,经典的iDrive控制模块依然被设计在换挡杆右侧,硕大的导航旋钮及按键全面提升了盲操作时的便利性。虽然试驾车型为高配版本,但却并未提供手势控制功能,需要进行选装才能得到。哈曼卡顿音响系统具备16个扬声器,分别为7个高、中音以及2个低音,配合整车不错的隔音降噪水平,能够为车内乘员带来非常出色的沉浸式音乐体验。

宝马X3 xDrive28i M运动套装配备了三温区自动空调,控制面板由实体旋钮及按键组成,手感和操作便利性都很出色。后排空调的控制面板位于出风口下方,位置偏低,配有一个小尺寸屏幕,能够显示温度等信息。车内香氛系统支持选装,不过目前市面上主流的PM2.5过滤、车载空气净化器以及负氧离子发生器等功能,宝马X3却均未能提供,配置水平比较一般。

作为一款中型SUV,宝马X3在舒适性方面的表现相当出色。主副驾驶座椅均支持电动调节,并且还配有手动伸缩的腿托,此外前排座椅腰部支撑、加热以及主驾驶位座椅记忆也都是非常实用的配置。

座椅面料采用真皮材质,填充柔软,乘坐感受宽大舒适,非常符合其SUV车型定位。后排座椅靠背支持角度调节,另外两侧座位还提供有“航空头枕”,倚靠十分舒适。软枕采用独立可拆卸式设计,方便拿取清洗,同时也可以将其放置在前排座椅上,实用性很强。全景天窗采光效果很好,前半部分能够开启,从而起到通风换气的作用。

动力:平顺之余不枉运动之名

动力方面,宝马X3 xDrive28i搭载了代号为B40B20D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65kW,峰值扭矩310N·m,传动系统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虽然参数尚不及30i车型那般“暴躁”,但官方7.6s的破百成绩也绝对是不枉运动之名。对于这么大尺寸的一款中型SUV车型来说,这样的动力表现绝对称得上优秀。

宝马X3驾驶感受给人印象最深的莫过于平顺和安逸,宝马对于这套2.0T+8AT的动力总成早已是驾轻就熟,两者的匹配甚至可以说是天衣无缝,动力输出极为线性,变速箱的换挡过程同样悄无声息,十分平顺。总而言之,驾驶这台宝马X3无论是穿越大街小巷还是高速巡航,发动机和变速箱的表现都非常优秀,评价其“毫无槽点”也并不夸张。

开启运动模式后,变速箱会积极的将发动机转速拉高,此时油门踏板也会变得十分灵敏,动力响应非常干脆。虽然它的硬核实力足够出色,7.6s的破百成绩也拿得出手,不过我却更愿意以相对温和的方式进行驾驶。这份安逸舒适的感觉真的会让人上瘾,告别城市喧扰,怡然自得。

刹车脚感比较细腻,初踩下去制动力释放不会特别激进,有利于保证日常驾驶时的平顺性。逐渐深踩刹车踏板,制动效果也会随之增强,不过后半段刹车脚感偏硬,调校明显是倾向了运动性风格。

即便作为一台中型SUV,宝马X3的操控性表现也依然出众。悬架系统采用前双球节弹簧减振支柱前桥、后多连杆独立结构,调校上在保证舒适之余也照顾到了一定的运动属性。底盘在面对坑洼起伏时表现十分沉稳,震动会被妥帖的处理掉,扎实且极具厚重感。

激烈驾驶时,车身姿态控制比较出色,得益于扎实的底盘以及不错的轮胎性能,主观感觉车辆操控极限还是非常高的。不过,受限于车身尺寸及自重的关系,过弯时重心转移会有些慢,但是并不会出现多余的摆动,车尾也同样比较“安分”。相信不会有人对于这么一台中型SUV的操控性报以太多期望,但是偶尔激发的操控欲望以及驾驶激情,我想宝马X3也还是完全可以满足你的。

空间:储物能力较强

体验者身高185cm,前排坐好后头部有两拳富裕,此外横向空间也比较宽敞。储物方面,门板储物槽开口很大,而且内部还进行了空间划分,实用性很强。中控台底部有一个储物槽,支持无线充电功能,适宜放置手机。水杯架放置在储物槽后侧,内部配有限位器。不过杯架的位置并不合理,放上水瓶后会对前方的储物槽产生干预,拿取物品很不方便,这也是宝马车型储物空间设计的一个通病。中央扶手箱内部空间中规中矩,前侧配有USB接口。

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来到第二排,坐好后头部空间有一拳四指左右的富裕,空间表现尚可。后排腿部空间大约有两拳余量,虽然实际表现并不算差,但相比同级别车型还是存在着一定差距。地板中间部分有凸起,表面平坦但长度不够,并不能放下双脚。

储物方面,后排门板储物槽同样带有空间划分,容积很大。前排座椅后侧设计有背袋,方便放置杂物。中央扶手配有两个带限位器的杯架,后侧还设计有带盖板的储物槽,储物能够十分出色。

后备箱空间规整且容积较大,两侧配有锚点,此外第二排座椅还支持4/2/4放倒,空间灵活性相当优秀。座椅放倒后可以与后备箱地板形成纯平的储物空间,实用性很强。由于没有装载备胎,因此后备箱地板下还设计有非常多的储物空间,其中内侧的储物槽无论是尺寸还是进深表现都很出色,放置物品也具有一定的私密性。电动尾门支持感应开启,并带有位置记忆功能,实用性以及配置表现均无槽点。

安全:配置表现稍显吝啬

安全性方面,宝马X3的表现有些令人失望,基础的被动安全配置还算丰富,但是主动安全配置却需要进行选装,结合车型定位及售价来看,显得不够厚道。360度全景影像实用性较强,而且可以自由变化角度观察,清晰度和畸变控制等方面都很不错。不过,试驾车搭载的360度全景影像系统也是需要选装才能够获得,原厂仅标配了一个功能简单的倒车影像。

试驾车选配了丰富的主动安全系统,例如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以及主动刹车等。使用过程中,车道偏离预警给我留下了比较深刻的印象,但并不是什么好印象。系统对于方向盘的纠正力度过大,介入时也显得比较突兀,在车道线不清晰的路段更是时有时无,使用感受很差。主动刹车的设置比较灵敏,对于安全距离的预留量较大,因此需要驾驶员主动适应,否则在比较激进的超车或跟车过程中,很容易触发主动刹车。

总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