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月1日起高速统一限速! 这4种超速取消处罚

2020年10月19日 09:25:01
分享到:
来源:

“高速限速”问题一直都是大家所吐槽的热点,毕竟它不仅让钱包很“受伤”,有时更会导致车主朋友们分心驾驶。不过最近有个好消息,交通运输部发布消息称,全国高速限速将全面改革,各省都在下半年推出限速改革举措。

一、统一规范全国限速标志

高速行车,经常会遇到限速标志过多、混乱、不清晰、不醒目等不规范情况,给行车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近日,交通运输部发布了《公路限速标志设计规范》,表明会进一步规范全国限速标志,自2020年11月1日起,大量不合理的限速标志将 面临拆除。

规定还表示,限速标志将根据实际交通状况、沿线设施等情况,做到科学设置,提供正确及时的信息;通过限速标志及其他标志的引导,让车主顺利、快捷的抵达目的地。

二、这四种超速将免罚

根据《关于规范查处机动车违反限速规定交通违法行为的指导意见》,图上的几种轻微交通违法行为,未造成后果的,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予以警告,不再扣分罚款。

如果在高速公路行车期间,在陌生路段遇到突发状况,可以通过3块标识牌确定自己的准确位置,以便报警或寻求救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