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6种违章可以随时撤销,别再白交冤枉钱

2020年10月19日 09:25:04
分享到:
来源:

随着现在人们生活水平不断的提高,很多人都购买了汽车作为代步工具。开车上路不可避免的会有一些交通违章违法,当接到违章信息通知时,不要着急去处理违章,因为有一些特殊情况,违章可以不用处理,随意撤销的,别再交冤枉钱。

信号灯异常

在没有信号灯的路口,交通通常会比较混乱,如果在这种情况下出现违章是可以申请撤销处罚的。但是如果是交管部门在特意调节信号灯,这个时候发生的违章是不能撤销处罚的。

汽车被盗

如果车辆被盗后驾驶车辆的并非车主而出现的违章,接到违章信息通知时是可以要求撤销处罚的,但是流程比较麻烦,需要车主出具各种车辆证明。

根据交警指挥行驶

有时在出现交通拥堵时,交警会在现场指挥交通,如果是因为交警的指挥而造成的违章,也是可以要求撤销处罚的。

套牌

通常套牌车都是违法车辆,所以在收到违章后一定要仔细查看是否是自己驾驶时产生的违章。如果不是,一定要及时处理。

给特殊车辆让道

特殊车辆并不是只有消防车、警车、救护车这三种,还有一些特殊牌照的车辆也算是特殊车辆,比如军车,还有像抢险车和悬挂特殊标志灯具的普通牌照的特殊车辆。

双重录入

电子摄像头抓拍下车辆位置信息需要人工录入电脑,如果在人工录入的时候,一次违章被两次录入,遇到这种情况可以直接要求交管部门撤销处罚。

现在,道路处处是陷阱,周围处处是探头!有时莫名其妙就违章了,出现上面这几种情况是可以通过申请交通违章行政复议来撤销处罚的,别再交冤枉钱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