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闲侃 | A级轿车谁是王?吉利星瑞有些狂!

2020年10月19日 10:05:03
分享到:
来源:

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吉利汽车带来了星瑞,关于这款车,大家一定不会觉得陌生,毕竟前期的铺垫工作可是进行了一年多,从2019年的上海车展就开始了宣传。

星瑞量产车与概念车

那时的概念车和现在的量产车是真的像,此前该车一直叫做PREFACE,直到前不久才定为“星瑞”。正如很多人预料的那样,作为吉利的新车,星瑞又双叒叕进行了一波限量发售,之前星越就有过这种操作。和那时相比,星瑞将数量提高了一些,限量发售3000辆特别版车型。而在此次发售中有一点值得注意,“不试、不比、不卖,参与抢购的消费者需先完成 试驾、对比等流程”。

对此,相关销售表示:“话虽这么说,但其实不试驾也是可以进行预订的,订金为5000元,新车大概在一个月之后上市。与此同时,以北京地区来说,虽然试驾车已经有了,但现在还没有完成上牌,消费者并不能真正去试驾,现在订购的均为设计师推荐款车型,也就是限量发售3000辆那款,虽然看着多,但分到每个店其实也就几个名额,到现在已经全部售罄了”。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星瑞第一次这么嚣张了,此前其就打出“欲成为国内家轿的颠覆者”、“星瑞30万价值超大杯”等广告语,甚至连BBA都要“打”。

星瑞为何会这么狂?究其原因,离不开骨子里流淌着的那些“豪华”血液与诸多越级配置。

据了解,星瑞基于CMA架构打造,这个不仅是领克家族的平台,更是沃尔沃使用的平台。同时,该车还搭载沃尔沃Drive-E系列的2.0T发动机,种种迹象表明,吉利星瑞的确流淌着一些“豪华”血液。

而在硬实力方面,其拥有超过宝马5系1869毫米的车身宽度、BOSE音响、头层牛皮座椅、车规级CN95空滤以及豪华香氛系统等豪华车才具备的舒适配置,就连动力数据也可以与宝马X系相媲美。

与星瑞的猖狂相比,吉利销售则显得非常的理智,其表示:“官方这么宣传只是想,从侧面衬托出星瑞的产品实力,其最终还是要和卡罗拉、朗逸等车竞争,毕竟品牌力摆在那里”。

回到现实,正如官方所说的那样,星瑞的真正对手是A级车市场的合资强者,和它们相比,星瑞在车身尺寸方面要占据绝对优势,对于在乎空间的人来说,可能会很爱吧。再看配置,从目前已知的消息来看,星瑞拥有诸多科技年轻化配置,例如BOSE音响、自动泊车、全景天幕等,这些都是竞争对手所不具备的。

而关于价格方面,虽然有媒体爆出星瑞预售价为11.98万-14.88万元,但官方人员却表示:“根本就是子虚乌有的事情,经销商不可能有,我们自己目前还没有定下来”。

相关销售则认为:“从以往吉利的动作来看,这款售价为13.77万元的限量车型,其实也可以算是星瑞的顶配车型,也就是说,该车最高可能不会超过13.77万元,而入门级车型则有可能下探到10万元以内”。

若真如销售所说,那价格无疑会成为星瑞的又一优势。

放眼现在的A级车市场,可以说是日系和德系合资品牌的天下,畅销车型也一直由双方占领,像是轩逸、卡罗拉、朗逸等。在刚刚过去的9月,只有吉利帝豪(第9)和长安逸动(第15)进入了榜单之中,其实因为SUV热的关系,国内很多车企都将自身精力投入到了SUV市场当中,以至于紧凑级轿车市场中国产车型并不多,加之自主热销的轿车价格较低,所以星瑞对它们的冲击显然并不大。

相关销售表示:“帝豪和星瑞虽都是紧凑型轿车,但其面对的是两种不同消费人群,帝豪是主打5万-10万元区间的市场,购买这类车型的消费者,注重的是实用与性价比,目前帝豪有着1.8万元的现金优惠,与星瑞有着较大的终端价格差”。

需要注意的是,在2020年8月,国内A级轿车市场销量只取得了2.2%的同比增长,1-8月累计销量更是不尽人意,这或许会成为星瑞之后的一大阻碍。

总的来看,若是按照销售所说,星瑞可能是我们现在能买到的,最便宜的2.0T轿车了,至于它是否能成为中国家轿的颠覆者?这个问题就要交给消费者去判断了

(文章图片均来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