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更换全新车标,首搭车型更显高级,或命名UNI-V

2020年10月19日 12:38:01
分享到:
来源:

车标是车企给消费者最直观的印象,好的标志有助于提升企业的形象。为了吸引消费者的眼球,车企十分看重车标的设计,对更换也非常谨慎。近期,长安汽车将品牌LOGO更新为新样式,这也是长安汽车自去年9月份为适应电气化时代需求推出扁平化车标时隔一年后再次更新品牌LOGO。

此次优化设计再次增强了“V”字符号的识别性,整体上减少不必要的复杂元素,采用平面单色化处理凸显核心元素。升级后的品牌LOGO,原来比较厚实的双线外环边框不仅全面瘦身,而且两条线之间的距离变得更紧凑。中心位置的空间更大,所以“V”字符号有了更大的展示空间。

近日,长安汽车全新发布的Vision-V概念车首次展示了Logo升级后的视觉效果。作为UNI(长安引力)序列的第二款产品,Vision V概念车采用与UNI-T相似的前卫风格,设计感十足。按照以往长安汽车的发展策略和市场反应速度,Vision-V概念车的量产版将在不远处。

车头映入眼帘的首先是它的无边框的中网,以数字模型为设计手法,将蜂窝状有序阵列排开,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感,全新logo融入其中,显得更加高级,而且格栅还带呼吸灯效果,会与车主进行AI交互。横向贯穿的车头日行灯条配合大灯中的日行灯条横向扩张开来,使得车头的肌肉感十足,同时搭配锯齿状的前包围,视觉上更为犀利。

车身侧面,Vision V采用了特立独行的平面设计,仅在车轮凸起处做了相对光滑的过度。其次,流线型的线条勾勒颇具动感,并同时实现较低的风阻系数。同时,车轮设计上也体现了空气动力学设计思路,采用大尺寸鳍片式轮毂。从已知的参数来看,Vision-V概念车轴距达到2800mm左右,车长预计会超过4900mm,定位中大型SUV。

车尾部分,车顶兼具视觉效果与空气动力学性能的扰流板非常炫酷,后风挡玻璃倾角很大,营造出很强的运动气息。当下十分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在Vision V上不会缺席,尾灯中间为全新发光logo,两侧形成了箭头式的效果,极具视觉冲击,另外,新车还针对尾灯周边进行了熏黑处理,进一步增添了整车的运动感。

采用对开门的它,自带一份尊贵特征。可以看到内部中不管是座椅还是方向盘,亦或者是中控区,均出发自未来感的设计。贯穿式一体大屏幕视觉效果尤为震撼,预计还会配备平视显示系统,为驾驶员提供更多驾驶信息。另外官方称,新车的智能AI系统将不局限于车主互动,也包括整车的动力、主被动安全及辅助驾驶系统进行更深层次的交互。

动力方面,新车有望搭载2.0T蓝鲸发动机,传动部分或将匹配8AT变速箱。不出意外的话,新车或将被命名为UNI-V。当然,目前关于这款“UNI-V”的更多消息官方并未透露,不过我们预计能够在11月22日开幕的广州车展上一睹该车的真容,届时我们也会带来更加详细的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