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气场足,亮点多,荣威iMAX8的胜算有多大?

2020年10月19日 14:04:01
分享到:
来源:

MPV市场有个有意思的现象,大家总爱把各自的旗舰MPV赋予“8”的名称,从最初的别克GL8到广汽传祺GM8(现在更名为M8),再到荣威最新的iMAX8,厂商对这个象征吉利的数字确实情有独钟。

作为荣威品牌的首款MPV车型,iMAX8的定位直接冲到了中大型SUV这个级别,20.88-25.88万元的预售价也显得相当有底气,是虚张声势摆架子,还是真的有实力所向披靡,一探便知。

产品力表现达标

很明显,荣威iMAX8是冲着传祺M8来的。尺寸方面,两车轴距完全一致,其它方面的数据互有胜负,整体都介于奥德赛和GL8之间,符合这个价位应有的表现。

或许是为了博得更高的关注度,iMAX8的外形确实带来了一些惊喜。如今很多MPV为了更好的营造强大的气场,都把车头做的相当垂直,iMAX8也不例外,超大尺寸的黑色格栅看上去非常夸张,很好的保留了此前概念车的设计,内部还融入了中国元素,配合全新的黑色狮标和上方贯穿式灯带极其大气。

侧面没什么好说的,传统方方正正的造型中规中矩,电动侧滑门自然不能缺席。尾部依然比较规矩内敛,大量平直的设计拉伸了视觉宽度,增强整车的体量感。

对于MPV来说,无论是设计还是功能性层面,留给前排的发挥空间都不大,iMAX8的内饰同样如此。环抱式的座舱和双12.3英寸屏幕兼顾了豪华与科技,扎实的用料也很显档次,中控车机内置斑马智行VENUS多媒体系统,由于换装了性能更强的芯片,因此整体的响应速度更加流畅,并支持90秒内的自然连续对话等功能,便利性进一步提升。

趣味性亮点挺多

既然来的晚,那就要拿出一些别人没有的东西来吸引消费者,iMAX8这方面做的相当棒,来到MPV最重要的第二排,会发现荣威iMAX8很多有趣的亮点。首先是官方命名为“魔吧”的中央扶手箱,不仅可以对饮料进行制冷或加热,还能提供定制的茶具或咖啡器具,通过电动滑轨在三排座椅之间来回移动,仪式感满满。

其次还有为第二排乘客准备的“魔屏”,这块放置在第一排座椅后方的10英寸屏幕与多媒体系统联通,可以显示天气、时间和导航等信息,并且能通过触控和语音的方式进行操作,可玩性不错。

荣威iMAX8第二排座椅支持前后滑移(手动)、电动靠背、四向气动腰托、电动腿托、6向头枕调节、8气袋腰部按摩及通风加热功能,为乘客带来头等舱般的享受。另外在二三排还提供了语音唤醒按键,支持全车语音控制及交互,每位乘客均可控制“魔吧”等各项功能,考虑的十分周到。

动力方面,荣威iMAX8搭载一台代号为20A4E的自主研发2.0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热效率高达39.52%,最大功率234马力,峰值扭矩360N·m,匹配爱信第三代8AT变速箱,硬件条件没得挑,配合主打静音舒适的轮胎和L2级驾驶辅助系统营造更加出色的驾乘体验。

市场前景不容乐观

从销量上看,别克GL8在MPV领域依然是绝对的霸主,月销过万的成绩轻松吊打各种对手,而第二梯队的奥德赛、艾力绅以及国产品牌的嘉际、传祺M8则保持在三四千台左右的水平,中间差了五个大众威然......

因此作为全新车型,同时也是荣威的首款MPV,想让荣威iMAX8硬刚GL8显然是不现实的,在我看来,如果未来销量能稳定达到3000台,iMAX8就已经算是很大的成功了。

不可否认,荣威iMAX8确实有一些竞品车型不具备的小优势,这些充满卖点的功能或许能引来一定的热度,但MPV还是要以实用至上。从威然挑战GL8就能看出,消费者对MPV最看重还是实际的实用场景,噱头再强、声势再大没有用,把老本行做好才是最重要的。

车型的影响力也是不可忽视的一点,尤其是本就选择较少的MPV市场,要想获得一席之地真的很难,毕竟多少年过去了,市场上依然是GL8和奥德赛占据主流。

最后就是至关重要的定价了,从20.88万元的起步预售价来看,荣威iMAX8确实比传祺M8高出不少,但更高的配置和更新的产品足以支撑起这部分差价,当然如果将起步价压到20万元以内将会有更强的竞争力,毕竟现在优惠后的奥德赛也只有20万出头。

小结:有人说MPV市场容量小,因此各家品牌推出的新车型都没有取得出色的成绩,但GL8无可匹敌的综合实力才是它经久不衰的关键。近期大众朗逸退居第二的例子告诉我们,没有永远的第一,实力才是最好的话语权。如果说荣威iMAX8能联手其它车型把MPV市场进一步做大,我相信这才是最大的成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