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时隔十年,全新一代“大切诺基”曝光,能给Jeep带来希望吗?

2020年10月19日 14:19:02
分享到:
来源:

作为目前Jeep的旗舰产品,大切诺基发展到现在已经有近28年的历史,历经四代车型,可以说是除了牧马人外,就属它的名声最大。而自2007年以进口的形式引入国内至今,它也是凭借霸气的造型和大排量自吸等特质,受到不少消费者的追捧。

Jeep大切诺基

当然,这种“追捧”并没有一直持续下去,随着近两年来Jeep品牌口碑和销量的双双下滑,就连大切诺基这样的门面也不得不靠降价来找“存在感”,毕竟豪华品牌也拉下了面子。指导价为52.99-71.49万的现款车型,目前在市场上已经有超过10万的终端优惠了。

而在这样的节骨眼上,全新一代Jeep大切诺基爆出了更多的消息。近日,外媒发布了一组Jeep全新大切诺基的渲染图以及路试谍照。要知道,目前这一代车型最早在2010年发布,时隔10年了,这换代究竟会带来什么惊喜呢?今天,疆哥带大家先睹为快。

全新一代大切诺基谍照

全新一代大切诺基谍照

从渲染图来看,全新一代大切诺基继续保留经典的七孔进气格栅,但前大灯和保险杠的样式都发生了改变,整体变得更加精致,配合银色前唇,越野气息更浓郁。

新一代大切诺基渲染图

现款大切诺基

侧面造型依旧硬朗,而从实车谍照来看,似乎尺寸更大,据说有可能会新增7座版本(现款是5座)。尾部方面,新车采用了更为细长的尾灯,精致感较现款有所提升。

新一代大切诺基渲染图

现款大切诺基

内饰方面,从曝光的实车谍照可以看出,全新一代大切诺基采用了全新的布局,比现款更加简洁。此外,全液晶仪表盘、大尺寸中控屏、以及旋钮式电子档杆,也让整车的科技感有明显的提升。

新一代大切诺基内饰

现款大切诺基内饰

动力方面,我们知道,现款大切诺基提供的是3.0L和3.6L自然吸气V6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为234Ps和286Ps,并全系匹配采埃孚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全时四驱系统。

而据悉,全新一代大切诺基除了会提供全新的六缸自吸机型外,在入门版上还有可能新增一款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此外,新车预计还将提供插电混动车型。

虽然论硬派越野性,大切诺基的名气并不如同级的丰田普拉多,或是自家的牧马人,但是它更偏向城市型SUV风格这一点,却是比较符合当前的消费需求。

JEEP牧马人

而且大排量自吸这一点,在涡轮增压化盛行的今天,大切诺基如果还能继续坚持,那也是一种优势。所以在疆哥看来,全新一代大切诺基还是值得期待的。

当然,前面也提到了,目前整个Jeep品牌的现状并不容乐观,想要单靠大切诺基的换代为其扭转局势,还是有点不太现实的。说来也令人唏嘘,当年Jeep刚来中国的时候,虽然是进口,但凭借出色的越野性能,以及一手情怀牌,那人气可叫一个旺。

国产后,前几年也发展得很顺利,2017年更是迎来了高光时刻,年销量高达22万辆,可这样的好景并不长。作为曾经销售主力的自由光,也是Jeep的首款国产车型,如今已然沦为边缘车型,如今月销过千都费劲。

至于Jeep后续国产的指挥官、大指挥官、指南者、自由侠等,由于自身产品力的问题,整体口碑也不乐观,现在的存在感也比较低。

写在最后

关于Jeep为何会沦落至此,外界有不同的说法,有的说是品牌定调太高,产品价格过高导致的;有的认为是国产后,产品质量把控差而被拖垮的;也有的觉得是因为没有开发轿车……对此大家又是持什么样的看法呢?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评论下方分享你的见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