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增长抢眼,9月车企销量前七名,唯一下滑的是上汽大众

2020年10月19日 15:34:01
分享到:
来源:

导读:长安汽车增长抢眼,9月车企销量前七名,唯一下滑的是上汽大众

作为国内汽车市场传统销售旺季的“金九银十”,预示着各大车企在销售黄金季节中,开启了年度最后阶段的冲刺,能否完成既定的年度目标任务,这两个月销量的多与少真的很关键。从乘联会公布的9月份车企销量排名来看,车市回暖并向好的发展是主流,但也有跟不上市场节奏的车企存在。接下来,速递哥就来聊聊9月排在销量前七名的车企。

1,一汽大众月销209486台,同比增长8.7%

速递哥点评:一汽大众的市场表现一直都比较稳定,即使是在没有推出SUV产品之前,其每个月的销量也是相当的喜人。如今,已经实行轿车和SUV“两条腿”走路的一汽大众,其向上发展的势头更为稳健了,旗下的速腾、宝来、迈腾、探岳和高尔夫等等产品车型,都是很多人喜欢的香饽饽。

2,上汽大众月销160502台,同比下滑8.5%

速递哥点评:作为大众汽车的又一家代表车企,上汽大众的市场表现也是不错的,但是,自从帕萨特折戟中保研的碰撞测试后,其整体上的销量下滑一直备受关注,虽然,旗下也有朗逸、途观L等热销车型在支撑,但销量下滑的趋势也比较明显,上个月的单月销量为160502台,但同比却下滑了8.5%。不少人都说:上汽大众自己种下的苦果终于还是尝到了。

3,上汽通用月销147434台,同比增长18.7%

速递哥点评:上汽通用是一家比较有话题的车企,尤其是在布局三缸发动机车型后,其市场表现明显不如以前,也许是撞了南墙吃了销量带来的苦才回头,在加推四缸发动机车型后,上汽通用的市场表现得到了不小的提升,旗下最走量的车型英朗销量提升很明显。上个月上汽通用月销量为147434台,同比增长18.7%。排在销量榜的第三名。

4,东风日产月销119234台,同比增长5.3%

速递哥点评:作为日系车的代表车企之一,东风日产旗下也有轩逸、奇骏、逍客和天籁等等多款热销车型,尤其是轩逸这款车经济型轿车,单月销量突破5万台大关,成为了很多同级别竞争对手羡慕的竞品。但在SUV领域,奇骏和逍客的销量虽然也不低,但相比CR-V抢眼的市场表现,奇骏向上冲击的势头显得有些力不从心。

5,吉利汽车月销118297台,同比增长6.4%

速递哥点评:吉利汽车最大的销量功臣来自于帝豪家族和博越系列,以及远景家族的产品,但在星越等新生代的车型中,基本上没有能够媲美帝豪家族等等的产品车型,这也是吉利汽车在经历产品转型期的阵痛。好消息就是领克品牌正在一点点崛起,伴随着领克产品线的完善和丰富,吉利汽车新的增长点也将会再一次出现。

6,长安汽车月销98460台,同比增长46.7%

速递哥点评:长安汽车的这次崛起和腾飞,主要得益于长安CS75系列,在CS75系列的带动下,旗下的产品车型都加快了焕新和升级。轿车方面,长安逸动PLUS的到来,可以说又一次为长安汽车的腾飞安上了翅膀。作为长安汽车销量腾飞的“发动机”,CS75系列起到了功不可没的重任,但是,伴随着东风本田CR-V的强势逆袭,以及第三代哈弗H6的上市,CS75系列应该好好衡量一下自己的处境了。

7,长城汽车月销89624台,同比增长8.4%

速递哥点评:伴随着三大新平台的启用,长城汽车迎来了产品车型焕新和升级的大爆发,从长城汽车发布的第三代哈弗H6哈弗大狗等等新车型来看,长城汽车旗下的产品车型在产品品质等方面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其市场竞争力也进一步加大。这也能够从9月份哈弗H6单月销量突破4万台可见一斑。

写在最后:由于各自统计的渠道不一样,难免会与车企自己公布的销量有些出入,但乘联会的销售数据还是比较可信的。从上市排名前七的几家车企的市场表现来看,上汽大众是唯一出现同比下滑的车企,而长安汽车和上汽通用的同比增长比较抢眼。销量是车企在市场竞争中的“晴雨表”,细微的变化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产品受欢迎的程度。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