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公里电耗5分钱,上市就成“爆款”,网友:打造街车就服五菱

2020年10月19日 15:39:01
分享到:
来源:

导读:每公里电耗5分钱,上市就成“爆款”,网友:打造街车就服五菱

有新能源补贴时,造车新势力都在一哄而上,伴随着新能源补贴的逐渐取消,造车新势力有很多都淡出了大家的视野。众所周知,汽车生产是一个很复杂很有技术的系统工程,如果没有足够的技术底蕴和大量的财力等等,东拼西凑出来的汽车只能是昙花一现,这一点很多造车新势力都尝到了苦头。

面对多变和激烈竞争的汽车市场,有不少车友和网友都说:新能源汽车的崛起,还是要靠传统车企来支撑。这句话虽然不全面但也有道理可言,从造车新势力的“鸟兽散”,从传统车企在新能源领域步步为营的逐渐崛起,我们得以看到了新能源汽车正在有梦想变为现实。

相比花光80多个亿连一款量产车都造不出来看,上汽通用五菱审时度势,紧盯市场的战略绝对值得点赞。日前,乘联会公布了9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前十名,除了特斯拉、理想和蔚来造车新势力外,其他上榜的新能源车型都是出自传统车企之手。新能源汽车销量前十名里面,比亚迪包揽了汉EV、秦EV和唐DM三款产品车型。

9月份,新能源汽车单车型的销量冠军被宏光MINI获得,该车的单月销量高达14495台,是一款刚上市不久的迷你型小车,很多的车友和网友称这款小车为“老头乐”,一是因为该车比较小巧玲珑,二是因为其性价比高等等。在很多车企都盯着价格高的车型开发时,上汽通用五菱却反其道而行之。

作为一款定位在微型纯电动代步车的产品车型,宏光MINI的车身“三围”的长宽高分别为2917/1493/1621mm,轴距1940mm。虽然,车身比较小车内空间有限,但该车的后排座椅可以放倒,从而释放了车内空间。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天阴天晴,接送孩子上下学或者买个菜等等,都避免了风刮日晒之苦。

宏光MINI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20kW(27Ps)的驱动电机,峰值扭矩达85N·m,根据电池容量不同分别分为120Km及170Km的续航版本。因为该车主打的是短途代步,且售价在2.88-3.88万元之间,再加上每公里电耗仅有5分钱,该车上市后受到了很多人的喜欢,最好的证明就能够从销量方面得到印证。

常言说: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虽然是主打短途代步的迷你型小车,宏光MINI也配备了胎压报警、ABS防抱死系统、倒车雷达和上坡辅助以及儿童座椅接口等等。配置虽然不是很丰富但也够用,毕竟,2.88万起的价格在那儿摆着呢。说实话,宏光MINI的后来者居上,真的给知豆众泰新能源等很好的上了一课。

写在最后:汽车市场的竞争虽然比较激烈,但也有不少的机遇存在,就看车企用不用心了。反观如今的新能源消费市场,在不少车企都关注和主推价格高的产品车型时,除了上汽通用五菱外,又有谁注意到了消费底层的人群需求呢?所以说,宏光MINI的崛起和热销一点儿也不意外,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