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拍卷土重来的伊兰特:性价比敌得过朗逸/卡罗拉么

2020年10月19日 17:02: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如果是在15年前,市场上就那么几台A级轿车可选,而你也一定绕不过现代伊兰特。那个时候的伊兰特给人的印象就是经济实用,后来伊兰特也改过名字,比如说领动朗动,但它车尾的一串英文却从来没有改变过,也就是说伊兰特一直都在,只不过它换了一种形式陪伴我们……现在它回来了,还是伊兰特还是熟悉的名字。

首先我们可以看到,现代最新家族化的设计不仅在索纳塔、菲斯塔身上有所体现,到了全新伊兰特身上更是放飞自我,我们看到,这个车头不仅继承了家族化的设计,而且还融入了更多新的元素,比如车头有三角形或者是多边形的镀铬饰条,保险杠下沿还有一条贯穿式的镀铬饰条,所以整个车头立马就亮了起来,配合上同样非常犀利的灯组,显现出很强的层次感,并且这个车头运动感十足,应该会吸引到年轻消费群体。

同时全新伊兰特采用短前悬设计,再配合上这样的多幅轮毂,运动定位非常明显。侧面设计也非常有趣,首先是它的腰线从翼子板开始,然后一直向后延伸到C柱的位置有一个错层式处理,很是耐看。

而在尾部我们可以看到这是一个非常有视觉冲击力的设计,一方面它的棱角鲜明,并做了一个一体式的尾翼造型,再配合上T字型贯穿式尾灯组,似乎尾部的层次感比车头还要强,实际上整车设计中我最喜欢的就是这个尾部造型——要是跟在它后面的话还真的有想跟它比试比试的冲动。此外它的保险杠下沿还有一个亮点,全部采用钢琴烤漆材质。可能全车在设计层面我个人觉得只有一个小遗憾——要是车窗边缘再有一圈镀铬饰条就好了。

坐进车内能够发现,全新伊兰特的这副内饰同样是偏重运动化设定。首先是一个面向驾驶员的环抱式设计,其次仪表盘和中央大屏采用双联屏设计,之前我们已经看到很多车都是类似的造型,这次伊兰特也算是跟上了潮流,还有些许新能源车的氛围。仪表盘的UI界面做得也不错,甚至有一股奥迪RS的味道;中控屏虽然尺寸不算大但胜在功能全面、操作灵敏。屏幕下方的空调面板采用触摸式操作,操作还算比较流畅的,并且误操作的可能性比较小。挡把的设计则比较常规,操作便利性还是蛮好的,旁边的按键有电子手刹以及Auto Hold,配备比较齐全。

前排的感受总体来说还是很好的,不过毕竟是十万级别的车,在用料上面不会特别好,我只看到中控台上副驾那一部分有软质材料,其他均为硬塑料。还好的是贯穿式的出风口材质运用还可以,再配合双联屏旁边的钢琴烤漆,整体内饰档次感并不low。

前排储物空间没有因为造型牺牲太多,一些常规的储物空间比如手机无线充电板、杯架、扶手箱、手套箱、门板拉手、门板储物格都有,虽说不大但还是比较齐全,唯一比较遗憾的细节是现在的年轻人需要放太阳镜,但我没有在全新伊兰特车内找到眼镜盒。

相比于竞品,全新伊兰特优势在于轴距达到了2720mm,可以带来出色的后排空间,前排按照我1米8身高调到合适位置,再坐到后排,这时腿部空间依然有两拳,而且地板下沉做得也不错,加上座椅宽度足够并且有上翘的设计,大腿根部的承托到位,最起码的舒适性有保障了。其次则是座椅的倾斜角度刚还,做了一个凹陷的处理之后背部的贴合度很高。只是因为全新伊兰特做了一个掀背造型,较矮的车顶导致头部空间只有三指左右,不过总体来讲,后排的舒适度还是合格的。当然后排也有遗憾,没有看到空调出风口,同时也没有中央扶手。

至于后备箱的表现,首先它的打开方式是在前排的座椅下方有一个拉手,打开之后就能够看到空间还不错,纵深很合适,并且两边的拓展空间做得很好,这应该是偏宽体设计带来的好处。不过同样因为溜背的造型,后备箱的开口并不大,但只要不是特别高的行李箱都可以放下,数据上来看475升的容量也完全够用。

我发现北京现代还是蛮实诚的,他们把朗逸、卡罗拉、轩逸参数全部列成表,于是我们便可以看到全新伊兰特的动力参数尤为显眼——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和卡罗拉1.2T接近,扭距则和朗逸接近,总体来讲还是追求均衡。实际上这台全新的1.5升自吸发动机搭配了CVVD技术,也就类似可变气门升程技术,可以通过气门开度的调节,实现发动机最佳效率,燃油经济性得以进一步的提升。

另一层面,全新伊兰特是北京现代i-GMP平台下的第二款车型,该平台强调轻量化,并且注重安全性,在车身很多地方做了多重防护的架构处理,因此可以想象这一台全新伊兰特除了开起来轻快,同时在发生事故的时候也能够有效的保护乘员,这也是现在很多消费者关注的重点,可以说伊兰特做到了同级中相对先进的程度。

总结:

目前伊兰特公布的预售价为10.98万元起,相比同级别的卡罗拉、轩逸、朗逸动辄接近12万元起步价,它还是要亲民不少,基本上每个对等配置都有一万元左右的差价,也就是说性价比依然会成为全新伊兰特的优势。并且我们可以看到它相对运动化的设计,可以给年轻人带来更丰富的选择。当然这台全新车辆更重要的还是开起来怎样,接下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去试驾它。如果大家对它还有什么问题可以在后台留言,在试驾时我们在会逐一验证。

摄像、航拍|张师

后期|王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