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雅阁凭借什么坐稳B级销量冠军 21款星空限量版究竟是一剂什么药?

2020年10月19日 20:48:01
分享到:
来源:

最近两年来,日系车的逆势增长一直是坊间热议的话题,也是中国购车一族最喜欢关注的话题。笔者作为各大主流直播平台汽车板块的客座流量主播,被问到最多的问题也包括:雅阁为什么值得买?为啥其他B级车就是卖不过它?

确实如此,在过去的2年里,广汽本田雅阁仅凭借这款1.5T的地球梦发动机,就横扫了整个B级轿车,连很多2.0T动力的都自愧不如。

究竟是什么支撑雅阁的热销呢?我们先说整个日系车的逆势增长。随着中国购车一族的成熟,在购车选择时变得非常务实仔细,对比一下日系、德系、美系这三大主流车系,你会发现它们争夺市场的看家本领各异。素以制造严谨品质过硬著称的德系大众汽车近几年来,由于套娃的平台战略和全系7挡双离合变速箱这两个低成本战略的叠加,让它的成本优势有大幅提升,但是,同时,品质也受到很大的拖累,产品口碑有下降的趋势。而美系,在不断改进它的油耗短板的同时,也玩起了中国自主品牌们最擅长的价格战和性价比战术。基本上就是D级车卖C级车的价格,C级车卖B级车的价格,动辄5-8万的降价幅度,一步降到你的心理价位,说实话,这一招,对讲究实惠的中国消费者还是很有作用的,因此,我们也看到了凯迪拉克别克雪佛兰的车型曾经的一度销量猛增。

然而,更稳健更有底气的还是日系。即使在疫情时期,本田丰田都能保持两位数的增长,这背后靠的是实用性和可靠性的实力。也正是这两个核心实力让雅阁稳坐B级轿车销量冠军。毕竟,汽车作为价格昂贵的大宗商品,买回家来就要陪伴至少5-10年的日子,使用过程中的各种贴心,实用,便利,舒服,不添麻烦等等,这些平实的价值比起性价比的优惠和各种花哨的配置要重要的多。而雅阁也正是在这些方面拿捏得优异不战而胜。

车内空间的利用是本田最强的功夫。自然在雅阁上,这个功夫也没有浪费。坐在4.89米的车长,2.83米轴距的雅阁里,你会有5米车长,3米轴距的感觉,前排和后排甚至后备箱的空间都出奇的宽敞。

再说最重要的三大件,首先就是这款1.5T地球梦发动机,以发动机起家的本田时隔多年出的这款全新涡轮发动机,不仅动力强劲还环保,首先秒掉了近几年红得发紫的大众1.4T,它的VTEC(可变气门升程)更是圈粉无数,实现了在低转速时低油耗低排放,高转速时可以高功率高扭矩。其高功率版输出数据甚至超过了一些豪华的2.0T发动机。

再说它的底盘,开过雅阁的都有明显的感受,它的悬挂行程好像很长,也就是说,不管是处理细微的震动还是大颠簸,它的表现都很出色。它的悬挂有点偏软,但是,一点都不散,足够很稳健的支撑。这反应在几个方面,它的底盘对驾驶意图的反应速度特别快,比如用较快的速度碾过一个坑的时候,你预想的冲击几乎都不会出现,就像略微带过一样就过去了。另外,它过坎之后的余震收敛得也特别快,最多只有一下,不会有第二下。这些优异的表现得益于第十代雅阁底盘悬挂的摆臂材质是铝合金(同级的迈腾和凯美瑞都是钢),轻量化不仅可以使颠簸传递到车身时变得更小,而且使减震器更容易抑制弹跳。唯一的缺点就是造价高,如果坏了,后期维修成本也会略高。

正是因为在这些关乎车辆长期使用的实用性和可靠性方面的独到用心,本田雅阁收割了中国20-25万这个主流消费群体的信任。

那么,它真的就安于现状了吗?不是!

在延期到9月底才开幕的2020北京车展上,广汽本田推出了2021款雅阁星空限量版,共有两个版本:SPORT TURBO系列的豪华·星空限量版20.28万元、SPORT HYBRID系列的锐智·星空限量版23.98万元。

这又是一剂什么药?

这是广汽本田首次在雅阁品牌上推出熏黑涂装的限定系列。可以说是给90后年轻消费人群下了一剂猛药。特别设计的“星空蓝”车色,电镀黑前格栅,熏黑轮毂,时下年轻人最喜欢的彰显动感个性的元素;LED迎宾踏板、无线充电、等离子空气净化器、行李箱感应开启等豪华配置,加量不加价。

这两款车型在质感与动感上更加新潮,再辅以干净利落的侧面设计、动感溜背式线条,让雅阁更具新潮美感。

星空限量版同样有宽绰的乘坐空间,还搭载了Honda SENSING安全驾驶辅助系统,配备MVC 360°全景影像显示系统、CTM后视动态提醒系统等,让那些说雅阁不智能的人们直接打脸。最重要的是加量不加价的策略,让那些批评雅阁不厚道的人们立刻闭嘴。

星空限量版一经推出就受到广泛关注,它为雅阁增添了更多个性化与时俱进的年轻元素和运动感基因,它将使第十代雅阁的综合竞争优势更加突出,在面对韩系(比如全新第十代索纳塔)、美系(比如凯迪拉克CT5)等的新潮竞争时毫不逊色。

这下,本田雅阁可以更加自豪地说了:作为冠军,我总是最经典,也最新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