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宏光MINI EV夺得月销冠军,特斯拉只能背后抹泪

2020年10月19日 22:08:01
分享到:
来源:

乐见汽车是汽车维基APP旗下的新能源聚合平台

五菱汽车每股0.47元,特斯拉每股448.88元,特斯拉输了这句话又再次得到了验证。五菱汽车的宏光MINI EV在今年7月销量达到7348辆,8月销量达到15000辆,9月销量达到了破纪录的20150辆,上市即成爆款,它已经是全球销量最快破万的小型新能源车。也再次成为了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神车”。

但是,它凭什么?

配置极简再极简

五菱宏光家族之所以能成为神车,要归功于它售价低廉、皮实耐用、功能强大,它不仅是一件发家致富的工具,更是伙伴,是人民大众需要的汽车。但这是五菱宏光成功的因素,并不是宏光MINI EV的。

宏光MINI EV作为一款纯电动汽车它的续航分别为低配120km、高配170km,最高车速100km/h,人们也都称它为“成年的老头乐”。

作为一款新能源汽车它的续航里程低的可怜,水平也达不到目前的主流水平,120公里的续航里程几乎是中国新能源电动汽车刚起步时的水准。当年的启辰辰风续航里程175公里,实际续航里程仅135公里左右,这样的表现不被消费者认可,这也让启辰在电动车的开端没有走好,辰风的销量了了,也代表了市场的否定。

但宏光MINI EV却成功了,很不可思议。在续航里程上不占优势后,再反观车身的配置更是少的可怜。时下流行的大屏幕没有,电动车车主最焦虑的快充也没有,车内除了空调、音响和座椅基本没有其他科技配置,并且全车没有一个安全气囊一旦发生严重事故后果更是不可设想。

不过,宏光MINI EV却遍布市场,不论是北京的CBD还是远郊的乡村郊外,都有它的身影。为何消费者对它趋之若鹜?

价格成为突破口

宏光MINI EV的配置低,续航低,但随之而来的是价格低。售价仅为2.88万-3.88万元。

在这种价格区间中没有任何一家车企可以有车型与之匹敌。价格相近的只有长安奔奔ev价格为4.98万-8.18万,但是价格还是太高了。北汽的EC100也就是纯电动汽车的北斗星版本售价为4.58万-4.98万,但这依旧快达到了五菱MINI EV的一倍价格。如此低廉的价格也让宏光MINI EV能够在价格上占据无尽的优势。

同时用3万元的价格还抢占了不少二手车市场的生意,也让更多00后的练手车直接选择了宏光MINI EV,放弃了十几年的老旧二手车型。如此低廉的价格圆了不少人的新能源购车梦。也让很多人了解了电动汽车,他们不会做特斯拉百万的梦,但是却会用最实际的价格超越特斯拉

宏光MINI EV现在已经超过特斯拉Model 3夺得九月国内新能源车销售冠军,成为最大黑马,同时也是全球销量最快破万的小型新能源车。

很难想象,新能源汽车的双方对比对手一个是售价3万的宏光MINI EV和另一个是售价30万的特斯拉model 3。一个只能满足通勤代步,而另一个已经成为了科技届的巨头实现了远程控制、自动驾驶等技术,但特斯拉还是输了。

宏光MINI EV的成功更像几年前的宝骏530。在受到政府支持的五菱汽车在自己的大本营广西柳州,得到了得天独厚的市场优势。政府也在认真负责的提供政策及公共资源扶持(比如解决充电难、停车难问题);五菱汽车只需负责开发小巧、可靠、耐用的车型产品——正是基于这个大方向、大背景,宏光MINI EV才能爆发它的小宇宙。在相互间的市场刺激下,宏光MINI EV的成功也就水到渠成了。

五菱的开拓目标正是中国庞大的低端电动车市场,众多的利好因素让五菱宏光MINI EV脱颖而出拔得头筹。当然,凭借宝骏之前530车型的市场铺垫,整体的低端市场消费者已经对新能源汽车有了一定的信任,这也就成就了的高销量成绩。

宏光MINI EV已经成为了一款现象级车型,不仅击败了特斯拉,甚至跑赢了国内大力研发新能源汽车的北汽、广汽、比亚迪。新能源汽车不仅是要靠科技和续航来提升“噱头”,更是要深入人心,源于生活,从生活走进现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