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次挑战自我的经历 看日产奇骏勇闯无人区

2020年10月20日 07:45:01
分享到:
来源:

“因无畏使人敬畏,因实力获得尊重!”,身处“神仙”打架的紧凑型SUV市场中,日产奇骏(以下简称奇骏)就是实力突出的选手之一。纵观销量不难发现,奇骏一直是细分领域销量的佼佼者,这也是它产品实力过硬最好的证明。

在今年8月13日,奇骏迎来了年度改款。2021款奇骏没有改变外观和内饰,但升级了Nissan Connect超智联车联网系统(可实现远程控制,一键启动、OTA升级、语音指令等功能),并增加了行车记录仪。如今的它实力如何?一次无人区试驾就是最好的证明。

小结:新款奇骏没有针对外观和内饰进行升级,让它看起来与老款车型有些相似。不过日产的家族式设计理念很厉害,虽然外观没有改动,但依旧能做到老少通吃。相比外观,升级后的车机系统才是奇骏最大的亮点。上文所说,奇骏搭载的Nissan Connect超智联车联网系统统具备了语音交互和远程控制等功能,符合当代消费者对智能车机系统的使用需求,也弥补了奇骏为数不多的短板。

动力平顺,驾乘感受出色

小结:奇骏并非新车,年度改款也没对动力系统进行升级,所以在动态驾驶感受方面,它依旧是我们熟悉的感觉。总体来说,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的结构有不少优势,例如动力延展性和平顺性比小排量涡轮增压亮眼,从市场反馈来看,这套动力总成也是经久耐用的代名词。

四驱+越野模式,无惧各种道路

小结:用城市SUV去越野,这个噱头有关注点,也很有意思。纵观奇骏的车型历史就能发现,它曾经是兼顾或是注重越野性能的SUV,只不过随着时代的改变,它的准重点也出现一些偏差。经过本次沙漠试驾后我发现,虽然奇骏目前属于纯正的城市SUV,但它依然保留了部分‘野性’,当降低胎压并开启越野模式后,奇骏依然是众多车型中最抢眼的存在。

写在最后:

奇骏不同于市面上的大部分SUV,它没有彻底的同质化,而是在保证舒适性的同时,最大限度的保留越野能力。在沙漠试驾环节的体验过程中,它存在城市SUV的通病,但能通过自身的硬件通过考验,这就是实力的证明。

当然,某款车型的成功与否是市场决定的。如果看到奇骏的销量、保有量和二手车残值,就会发现同价位区间选择它,一定不会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