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安全带数据造假 均胜回应不存在上述问题

2020年10月20日 09:41:01
分享到:
来源:

近日,根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国内最大的汽车安全带供应商涉篡改数据,对部分在强度测试中没有达标的安全带进行了数据篡改,可能有大量存在安全隐患的产品流入市场,日本国土交通省已要求各家车企为大规模召回做好准备。

根据日本国土交通省预测,此次事件仅日本国内可能就有900万条安全带不达标,涉及大约200万辆汽车,其中包括丰田本田日产在内的10家日本车企均有使用过该公司提供的产品。

消息一出便引起了广泛关注,均胜电子方面也第一时间出面进行了书面澄清,在澄清公告中,均胜电子表示均胜安全生产的安全带不存在上述问题,均胜安全一直与客户和监管机构保持积极良好的沟通,根据目前掌握的信息,没有任何证据显示上述问题会危机安全带产品的安全性,也未出现涉及召回的意见,公司将根据该事项后续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事实上,日本均胜安全系统公司的前身是日本高田公司,该公司此前便因为缺陷气囊的大规模召回导致巨额负债而宣告破产;之后,中国零部件供应商宁波均胜电子旗下子公司均胜安全系统对其完成收购。

据了解,该数据完整性问题是均胜安全通过内部举报发现的,在收到举报后,公司成立团队启动内部调查,调查范围涵盖了近20年的所有数据,逐项进行比对、分析、测试,发现数据不完整现象主要发生在2000-2010年间,即工厂归属高田公司时期,目前调查团队正在对所有受影响产品进行评估,以期得出最后完整结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