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小号ES”来了,搭6缸引擎+四驱,5.6S破百竞争宝马3系

2020年10月20日 11:55:03
分享到:
来源:

对于我们普通消费者而言,预算在30多万左右,普遍都会考虑豪华品牌旗下的运动型轿车,例如宝马3系凯迪拉克CT5等车型,反而雷克萨斯IS关注的人却比较少。IS是雷克萨斯家族旗下的一款中型轿车,该款车型早于2004年以进口形式引入国内市场,同级市场主要竞争对手涵盖了宝马3系标轴、奔驰C级标轴、沃尔沃S60等车型,同时也被国内诸多消费者称之为“小号ES”。

虽然比雷克萨斯ES小一号,但雷克萨斯IS的实力是不容小觑的,“咬地鲨”的名号就是群体对于雷克萨斯IS最高的评价。没错,每一代的雷克萨斯IS,都会提供无与伦比的驾驶质感和稳如“老狗”一般的抓地力。这一点,确实要比宝马3系高级得多。近日海外媒体曝光了雷克萨斯全新IS车型最新消息,目前新车已登陆美国4S店开售,市场起售价为39000美元(约为27万人民币),并计划将于今年年内开启交付工作。

外观设计是此次新款IS变化最大的地方之一,与往常相同,新款IS同样拥有普通版和F SPORT两种外观风格,无论哪一种都非常战斗且犀利。两者的差异主要体现在中网以及包围的设计。F SPORT版采用黑色编织状中网结构,两侧的包围也更夸张。而普通版则为亮黑色点阵式中网,辅以银色镀铬包边。

新车对前进气格栅下方轮廓进行了调整,尺寸更大且增加了弧度,F Sport车型采用更多熏黑元素并在两侧增加了空气动力学装置;闪电型LED日间行车灯被集成到了灯腔内部,用户还可选配三光束LED大灯,前脸整体看起来更加精致。

从侧面来看,新车的姿态比较低趴,很有战斗感,“咬地鲨”名不虚传。车顶从B柱之后就开始明显下滑,溜背车身的效果十分明显,车门下方有立体的“刀锋式”双腰线设计,另外新车还提供了新的轮眉设计,向外侧凸出的宽度增加,同时配合全新的运动侧裙和18英寸熏黑铝合金轮毂(F Sport车型可选装19英寸锻造BBS车轮),战斗气息不言而喻。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10*1840*1435mm,轴距为2800mm。相比宝马3系的4719*1827*1459mm,轴距2851mm,在车身尺寸方面处于劣势,轴距短了51mm。作为一款运动中级车,空间并非IS的卖点,这也是导致其在中国市场表现一般的重要原因。

车尾部分,新车最大的亮点在于使用了贯穿式的尾灯设计,进一步拉宽了尾部的视觉感受。普通版外观的车尾其实也算不上沉稳,凌厉的线条依旧充满了运动气息。而F SPORT版车尾还增加了黑色小鸭尾以及黑色运动包围,下方还有亮黑色的扩散器设计,搭配双边共两出的大口径排气管,带来了极强的战斗氛围。

内饰方面的变化就没有外观那么大了,新款IS的中控台布局相比现款基本没有调整,仅将原本内嵌式的中控屏改成了悬浮式,低配的中控屏尺寸从7寸提升到了8英寸,高配车型依旧保持10.3英寸不变。方向盘上的白蜡木和零星点缀的金属色调饰板则为车内平添一丝优雅与豪华。配合17扬声器的马克莱文森音响,不辱雷克萨斯的豪华之名。

配置方面,新车标配了LED大灯、自动后视镜、后视摄像头、无钥匙进入、雨水感应刮水器、具有智能手机集成功能的双区域A/C,以及带有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的8英寸信息娱乐系统。另外新款IS还升级了主动安全装备“雷克萨斯安全系统+2.5”,包括具有行人和自行车识别功能的自动紧急制动以及前碰撞预警系统,高配车型还提供支持启停跟车功能的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道路标志识别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等功能可选。

动力方面,入门版车型将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而四驱以及F Sport车型将搭载3.5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数据参数方面,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241马力,与之匹配的是8速自动变速箱。3.5L的V6发动机则有高低功率两种版本的调校,其中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260马力,高功率版本311马力,零百加速时间可以突破到5.6S。另外,V6发动机动力均有后驱和四驱车型可选。

在抓地力良好的铺装路面上,四驱版本车型可通过托森式机械中央差速器实现前后30:70的动力分配。而在路面湿滑抓地力较差的情况下,这套四驱系统最多可将50%的动力传输至前轮。尽管它采用了与老款相同的底盘结构,但新款IS在控制臂,螺旋弹簧和防倾杆等外使用了更多轻量化的铝材料等,重量相比原来减轻20%,同时还增加了自适应阻尼悬架,这些提升终究让新款IS的驾驶感受精进了不少。如此看来,IS“咬地鲨”美名算是保住了。

综合来看,虽然没有使用全新平台打造,但是新款雷克萨斯IS依然还是保持了非常高的运动性,外观不仅更霸气犀利,也更漂亮了。随着近年来雷克萨斯品牌在国内的高人气,或者新款的IS车型会重新引入国内,参考老款车型曾经在国内30-40万的价格,宝马3系可能将迎来一个强大对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