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龄变大油耗才会变高?这几个原因导致的,与车龄关系不大

2020年10月20日 13:16:01
分享到:
来源:

很多司机都觉得车子开久了油耗也变得高了,于是就把油耗变高归根于车子老化,但事实上油耗并不是完全与车子老化有关。车子年龄变大确实存在一定影响,但不是最主要的,很多司开车都会有一些不好的习惯,而这些不好的习惯才是导致油耗变高的根本,今天我们就来讲讲有哪些不好的习惯是会影响油耗的吧。

轮胎磨损

轮胎磨损严重就会增大车胎与地面所需的摩擦力,行驶时就需要更多的能量去驱动车子运动,因此消耗的油量也会变多。造成轮胎磨损严重的原因有两个,一个是车胎的胎压不足,轮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就更大了,磨损就会更严重,还有一个是司机不良的刹车习惯,喜欢大力踩刹车,经常性急刹车也会导致轮胎的磨损程度加重。所以当车胎磨损严重时要及时更换车胎,如果是车胎胎压不足就得及时补充。

载重过多

当车子的重量增加油耗也会增加,有些司机喜欢把车子的后备箱塞得满满的,啥都往车子后备箱里放,把车子当作拉货车来使,这就大大增加了车子的重量。车子变重了肯定也会增加油耗,简单一点来说,就是让你用手拉15斤的东西会比拉5斤的东西要用更多的力气。所以后备箱最好除了带那些修车工具和灭火器等安全配置外,其他杂物就不要往上放,当然出门要用的东西就不算是杂物了。

汽油的品质

有些司机加油都不是固定标号加的,经常换标号加,这是不可取的,因为汽车是有限制标号汽油加的,如果加的汽油标号低了或者有的汽油品质不太行,都会导致汽油燃烧不够充分,还会产生积碳,时间越久积碳越多,这都会使得油耗变高,所以加油时要去正规的加油站加合适自己车子标号的汽油。

机油

机油的作用可不只是润滑,还有冷却、防锈、防腐蚀等作用,很多司机觉得机油要加最好的才行,其实机油没必要加最好的而是要加最合适自己车子的,因为只有最合适自己车子的机油才能发挥最大的作用,才能使发动机正常工作。如果机油加的不对,发动机工作可能没那么顺畅,这就会增加油耗。

结语:以上就是油耗变高的原因,车辆老化确实会有一定影响,但司机的不良习惯才是主要的影响因素,如果你有这些不好的习惯赶紧改改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