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上涨明显 福特已经走上了正轨?

2020年10月20日 14:09:06
分享到:
来源: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车市显得更具看头。近日,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公布其前三季度销售业绩,2020年1-9月,福特中国在华共销售新车16.44万辆,相比去年上涨25.4%。

第三季度,福特品牌共销售新车8.81万辆,同比增长12.5%,实现近15个季度以来首次季度销量同比增长。林肯品牌同样刷新季度销量纪录,三季度销量1.91万辆,同比增长64.8%,已经连续5个月实现同比、环比双增长。除去两大品牌外,江铃品牌也在三季度保持旺销势头,皮卡、轻卡和轻客车型均保持大幅增长,创下史上最佳三季度销量成绩。

具体车型方面,9月,福特锐际售出新车3935辆,环比增长43.8%;探险者销量3394辆,环比增长11.1%;锐界销量2786辆,环比增长25.2%;福克斯销量3421辆,环比增长88.5%;福睿斯销量2967辆,环比增长51.4%;蒙迪欧销量2591辆,环比增长42.1%;金牛座销量1868辆,环比增长18.9%。翼虎则表现不佳,销量仅有425辆,环比下滑24.2%。

林肯品牌方面,涨幅最大的无疑是进行国产后的冒险家,9月,林肯冒险家销量首破4000辆,连续5个月刷新林肯单车型月销量记录。此外,林肯第二款国产车型飞行家也在暗暗发力中,三季度销售新车超过3000辆。

那,面对销量持续向好的福特以及林肯来说,它们是否已经走上了正轨?

相较前两年已经有明显进步

就目前福特林肯的表现来看,相较前两年,它们有着一个相当不错的进步,虽然大多数车型的单车销量依旧不及竞争对手,但稳中求进的销量表现确实不易。就福特品牌来看,探险者、锐际、金牛座和蒙迪欧均在三季度表现出色,四款车型在总体销量中占比超70%。

伴随着新车的推出以及对老款车型的优化升级,这是福特能在销量上取得增长的关键,除此之外,老款车型在终端不错的优惠也进一步促进了其销量的增长。但不可忽略的是,作为一台在中国市场曾取得辉煌战绩的"全球车型"福克斯,销量表现说得上非常一般,而福特翼虎,由于竞品车型的强劲表现以及和锐际在定位上的重合,存在感已经越来越低。

另外,品牌的营造也是福特面临的一大问题,就当前市场的合资品牌来看,在消费者选择层面,当前的福特还有非常大的进步空间。从销量信息来看,福特当前主销车型还集中在SUV产品上,如何能让产品力不错的轿车纳为消费者选择的对象,可能还需要经历一个较长的过程。

当然不可否认的是,从产品线的规划上来说,福特的调整、林肯的国产,这都只能算福特在中国市场展开调整的众多动作之一,随着计划的进一步推进,福特在中国市场的表现,依旧是看点十足。所以,关于福特林肯在中国市场到底是否走上正轨的话题,那是肯定的,而现在,只能说刚刚开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