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最长的国道!一条长10860公里的世界级景观大道!

2020年10月20日 14:35:02
分享到:
来源:

国道318是无数人进藏的首选,而如今这条国道318被超越了!有一条公路比G318更有诱惑力,这是一次从0到10860公里的征程,从新疆穿越西藏,延伸到更远的地方。

这就是国道G219,219国道也称为新藏公路,从新疆叶城到西藏拉孜,横穿举世闻名的昆仑山、喀喇昆仑山、冈底斯山脉、喜马拉雅山脉,全长2140公里。

近年来,国家大笔投入修建新的219国道,从阿里高原向东延展,西至新疆哈纳斯,东至广西东兴,全长10860公里。众多名山大川展现在219国道旁,自然景观极其丰富多彩,是一条“世界级的景观大道”。

这是一条中国最长的公路,也是一条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公路,从起点到终点,从我国大西北到西南边境口岸,从海拔5347米到海拔14米,从喀纳斯延边境到东兴,从内陆到海洋,这就是新G219国道。

同时,新G219国道还经临我国大部分邻国,蒙古、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坦、塔吉克斯坦、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尼泊尔、不丹、缅甸、老挝、越南。串连起我国西南西北几乎所有的对外口岸。

219国道北延线总览

喀纳斯—哈巴河—吉木乃—和布克赛尔—裕民—博乐—温泉—昭苏—温宿—乌什—伽师—岳普湖—英吉沙—莎车—泽普

部分景色

219国道南延段总览

察隅—丙中洛—贡山—福贡—泸水—腾冲—龙陵—永德—镇康—沧源—西蒙—孟连—澜沧—勐海—景洪—江城—绿春—金平—屏边—马关—西畴—凭祥—东兴

部分景色

有走过老219国道的网友说:沿途的风光只有走过的人才能领会到祖国的大好河山,大美新疆岂止是优美!而且提示大家:哪怕还有半箱油,见到加油站也进去把油加满,顺便带个大点的保温瓶,另外带个应急用的车载充气泵!

日常总结

这条总长10860公里的国道,从相对单一的高海拔荒原、雪山、湖泊,进入雪山、冰川、湖泊、峡谷、原始森林和草甸等多重立体自然景观,喜欢自驾游的小伙伴,不妨腾出时间,好好感受一下这世界级的景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