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车只买丐版?再这样就OUT了,加上这几个配置才是王道

2020年10月20日 14:35:03
分享到:
来源:

你身边有没有买车只推荐购买入门版(俗称丐版)的朋友?买车君有。在他们眼里,汽车似乎只要有三大件即可。其实,到了今天,汽车上的某些新配置已经在发挥着我们难以想象的巨大作用,而且用起来也是相当好用,非常有利于提升行车安全性和便利性。如果你还因为省钱而去购买入门版车型,那就亏大了。

自动大灯功能

自动大灯功能可以自动关闭或开启车辆前大灯,实现的原理也很简单,就是通过传感器来感应车辆外部光线的强弱。不过,这一配置目前仍不是标配,尤其是合资品牌。至于自主品牌,目前全新一代哈弗H6已全系标配,相对来说做得更好一些。

买车君觉得,过隧道是最能体现这一功能用处的时候。因为有些人开车高度集中,进了隧道有时就忘了开启大灯,当意识到这个问题然后去开灯的时候就需要在黑暗中摸索,这样无疑增添了一丝行车的不确定性。如果车辆本身就有自动大灯功能,那就省事多了。

前后排头部气帘

一般来说,气囊越多的车辆在碰撞时就越能保护乘客的安全,这点美国IIHS的调查也可以证明。美国IIHS调查显示,在侧面碰撞中,如果乘员舱未发生严重变形,那侧气囊可以减少11%的致死率,而侧气囊和头部气帘一起则可以减少45%。可见,气囊越多确实“越香”。

当然,气囊这配置我们日常感受不到它的作用,但是为了家人安全,还是尽量选购气囊数量多一些的高配车型。不过也有例外,如第12代卡罗拉,它就全系标配前后排头部气帘+前排侧气囊,而且在此基础上还增加了膝部气囊和副驾坐垫式气囊。中保研的测试也显示,卡罗拉的安全性确实很好。

定速巡航/全速自适应巡航

日常开车上下班的时候,我们一般都不用巡航功能(车辆有配备的话),所以很多人都以为它比较鸡肋,但是买车君在跑高速的时候才发现,这功能是如此强大。当它开启的时候,买车君的脚便可以适当放松下,能有效减轻长途驾驶中腿部的疲劳。

不过,目前的驾驶辅助功能还是处于协助状态,不能完全替代人,所以即使开启了这一功能,也要时刻保持注意力集中,避免发生交通事故。如果你没试过这一功能,可以尝试下,绝对“真香”。

360度全景影像

买车君驾照都换了一次,可倒车的时候还是觉得有360度全景影像更安心些,起码倒起车来更有信心。如果你是新手,那这一功能绝对要选上,它能有效降低你停车时或在狭窄空间中穿行时的焦虑感。

假如你已经买了车,而且没有这一配置,那买车君建议后期加装一个,整体费用也不是很高,但是却很实用。另外,它也能让驾驶员随时注意到车周围有没有小孩子或其他动物存在,避免碰撞的发生。

识别率高的语音控制

如今智能车载系统越来越普及,哪怕入门版本车型都有配备,例如上汽的全新斑马Venus智行系统,其语音控制的识别率非常高,能让人越用越想用,而且这样还可以减少驾驶员的目光移动和手部的操作,提升了行车的安全性。

当然,并不是所有车型都有标配智能车载系统,想要拥有这些往往需要购买更高配置的车型。另外,不是所有品牌的语音控制都好用,有些识别率不高的语音控制系统用起来反而让人抓狂。在合资品牌中,买车君觉得现代雪佛兰的语音识别率都不错。至于自主品牌,自然是出类拔萃。

买车君认为,假如你想买车,以上五种配置或功能最好都安排上,如果有些你觉得官方的比较贵,也可以后期自己装。而买车君之所以不把主动刹车、车道偏离预警这些驾驶辅助功能加上,是因为考虑到预算问题。谁都想配置越丰富越好,但都装上,那就要奔顶配去了。当然,如果你有自己的需求,也可以自己选,但记得,现在买车已经不是配置越低越好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