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款合资SUV新款来了 空间动力不输CR-V!

2020年10月20日 16:28:01
分享到:
来源:

时光回到十年前,那时候的马路上的小客车除了轿车之外,还有着不少的两厢小车,包括大众POLO、本田飞度丰田雅力士等经典车型,它们凭借亲民的价格和实用的设计,是不少家庭的第一台车。但十年后的今天,路上的小客车依然是轿车为主,但曾经占据半壁江山的两厢小车却大幅减少,取而代之的是身形高大威猛的SUV车型。

这中间是发生了什么,才会迎来如此的巨变呢?得益于中国人民的不断努力,我们的消费水平比10年前提高了不少,以前买车的主要消费区间是10万元以下,但今天却是10-20万元为主。以前之所以那么多人会买两厢掀背车,就是因为它们便宜。

当同样的价格能买到更大的车型,消费者自然会选择性价比更高的一边,SUV就是因为这样,才能不断蚕食着两厢车的市场占比,并取代它们成为轿车之外销量最大的车型。

在刚刚过去的9月份,合资品牌SUV销量第一的车型就是东风本田CR-V,这款车凭借强大的空间表现和动力配备,轻松卖出27447辆,比第三名的长安CS75足足多了两千多辆。但是20万这个价位段买SUV就只能选本田的CR-V了吗?我劝你不如先了解一下这款新车!

在今年的9月,雪佛兰探界者的中期改款车型正式上市,指导价为16.99-23.99万元。对于不少消费者来说,探界者的存在感并不强,现实也是如此,这款车是2017年正式进入国内的,作为雪佛兰的中型SUV,自然是标准的美式风格,但似乎消费者并不是很喜欢,于是它平平淡淡的在中国市场度过了三年,销量并没有太大表现。

而这款车今年在海外市场刚刚完成了中期改款,上汽通用雪佛兰很迅速的把新车完成了国产并上市,或许就是希望能通过改头换面来重新让消费者记住探界者。

以往雪佛兰车型的中期改款车型外观变化一般都不会太明显,但这条规则放在探界者身上就不太适用了。此次新款的探界者的变化主要集中于外观上,虽然车身依然保持了传统老款高大威猛的造型,但在细节上给予消费者很直观的变化。

重新设计的前脸就是新款探界者变化最明显的地方,老款车型采用圆润的设计风格,看起来略显老气。而新款车型采用了雪佛兰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前脸,老款盾牌式的中网格栅变成了上下分体式,格栅内部采用波浪式的纹理,看起来更有运动感。新增的RS车型标识采用了红色斜体,这是为了突出车辆的身份。

分体式LED大灯设计也是首次出现在探界者上,大灯被一道横向贯穿车头的镀铬条所分割,上方为日间行车灯,而下方的则是LED大灯,视觉效果比老款的一体式设计更加出色,但值得注意的是新款车型不再配备前雾灯,原来的位置被造型运动的黑色格栅所取代。在牌照框附近有多个雷达传感器,与挡风玻璃处的摄像头一起为驾驶辅助系统工作,并且提供了旧款车型缺少的自适应巡航功能。

车身侧面保留了极具特色的造型设计,特别是C柱处的粗壮大倾角设计,这与奔驰GLE的设计十分相似,但探界者的倾角更大,看起来极具跨界气息。

尾部的设计元素也有着十分明显的变化,其中尾灯就是最突出的地方,老款采用的是卤素光源设计,造型比较平庸,在更换LED光源之后的大灯内部结构更加清晰,箭头般的造型点亮后辨识度大大提高,而且照明效果也更好。而RS车型的底部排气也明显变化,原本方形的双边排气变成了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别的不说,光看起来就比老款更运动。

内饰依然延续了旧款车型的布局设计,典型的美式风格看起来有点大大咧咧的。RS车型的三幅式的方向盘、中控台饰板、档把、车门和座椅等位置均采用了红色缝线点缀,并采用大量的软质进行覆盖,凸显了车型的身份和质感。

新款虽然沿用了8英寸的中控屏幕,但系统升级到了最新一代的MyLink+系统,除了传统的多媒体、导航、远程控制等功能,还提供了Apple Carplay和百度CarLife两种手机互联映射功能,可以将手机内容投射到屏幕上去,大大提高车机的实用性,让它不再是一块摆设。

此次新款车型的动力配置也有着明显的变化,但主要是2.0T版本,新款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从旧款的260马力下降到了237马力,最大扭矩也从353N.m下降到了350N.m,新款的动力数据不升反降,这是十分罕有的。但值得注意的是,新款车型虽然动力有所下降,但新款车型的最大功率转速仅为5000rpm,比老款车型降低了500rpm,这样的好处就是燃油经济性提高了,油耗方面会有更好的表现。

探界者作为一款中型SUV,车长和轴距的尺寸均碾压CR-V,但却卖紧凑型SUV的价格,这就是探界者最大的优势。其中最为推荐购买的车型是指导价为21.99万元的550T RS 智能拓界版,作为RS版车型的入门版,外观依然有着比同级车型更运动的设计,而且电动尾门、电动座椅、主动安全辅助等配置也均有配备,与采用高配车型同款的2.0T+9AT动力搭配。

与高配车型相比的主要差距在于四驱系统、座椅通风、陡坡缓降等功能,对于一台城市SUV来说,这些并不是刚需,所以选购2.0T的入门版车型就足够了。而且目前经销商处已经给出了大约2.5万元的购车优惠,优惠后落地价大约仅需22.05万元!

很多消费者购买CR-V就是因为它有着强大的空间和动力配备,但在中期改款后的探界者有着同样的优点,特别是2.0T车型有着更年轻的外观设计和全面的科技配置,这也是CR-V做不到的,这么优秀的一台2.0T合资中型SUV在优惠后大约仅需22.05万元就能落地,让人很难拒绝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