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海马8S:1.6T+6AT动力总成,是否值得买?

2020年10月20日 18:05:01
分享到:
来源:

拿出10万元用于购车,对于一个中国普通家庭来说,不是一个小数目。因此,如何把钱花在刀刃上,显得尤其关键。简单地说,10万预算,如何一步到位选择一款满足多数家庭,满足多用途使用的SUV,对于绝大多数普通家庭来说,需要深思熟虑做出理性决策。

null

追求实用为主的购车决策,10万预算放眼合资品牌,似乎找不到这么一款满足高性价比、大空间及动力表现不错的一款高颜值SUV。不管是日系、德系或美系品牌,大空间紧凑型SUV落地价基本在18-20万元区间。即使是合资小型SUV,多数车型落地价在15万元上下,但较小的乘坐空间,后排又显得急促,实用性不足。

null

然而,上面严苛的现实问题,看似无解,但在我近期试驾了一款车——海马8S,恰好解决了以上疑惑。预算是选车的关键,而海马8S指导价在7.99-12.59万元区间,似乎又把该问题无形地化解了。

null

众人关注的空间问题,海马8S轴距长为2700mm,在同级紧凑型SUV中虽算不上亮眼,但也能够带给你恰为合适的空间体验。当然,经过笔者试驾体验下来,海马8S给我的惊喜远远不止上面几点。

null

尤其是驾着海马8S在市区通行时,它像读懂你一样,给你最佳的驾乘体验。其实,最简单的是动力方面,海马8S搭载了1.6T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143kW,峰值扭矩为293N·m。传动系统方面,与之匹配6AT变速箱。因此,在机械硬件方面,这套动力总成是毋容置疑的。

null

在日常使用中,动力能够做到随叫随到,得益于发动机与变速箱的协调匹配,时速达40km/h以上时,动力输出总体感觉非常平顺;略显不足的地方,低速起步阶段,还是能够感觉到明显的顿挫感,从用户的角度思考,机械调校依然有提升的空间。然而,从一款10万级SUV的角度来看,低速的顿挫感又显得无关紧要。

null

在驾驶舒适性方面,海马8S做得非常高级。高级在哪?首先是悬架方面,其前悬架采用了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架采用了成本昂贵的多连杆式独立悬架。这套悬架调校相当专业,在我们试驾的当天,驾着它通过坑洼路面,还有泥泞水槽路面,海马8S整车表现沉稳,底盘悬架过滤多余的振动时,又能清晰发反馈路面情况,而且底盘及整车隔音设计相当出色。在下雨天驾着海马8S,放一首抒情的音乐,车内的静谧空间,这便是海马8S给你创造的高级感。

null

既然说到试驾试乘体验,后排的空间不忽视。聊到主观感受之前,我们分享一下海马8S的车身基本尺寸参数,其长宽高为4565/1850/1682mm,轴距长为2700mm,汽车定位于紧凑型SUV。客观数据表现中规中矩。然而,当你来到后排乘坐体验一番,实际空间效果是非常出色的。特别是纵向腿部空间,得益于空间优化,及座椅合理布局,因此给你非常宽敞的空间感觉。

null

null

配置方面,海马8S配备的实用功能并不少,从我们试驾的顶配车型自动炫版来看,汽车搭载了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显示、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安全系统、前后雷达、360度全景影像、10英寸悬浮式中控液晶屏、自适应巡航、远程启动、可开启全景天窗等配置。

在实用性方面,多项功能配置不仅提高行车安全性,还提高了用车操作的便利性。对于一款10万级家用SUV,海马8S显然是做得足够人性化的。

null

写到最后,作为一款10万级家用SUV,海马8S在动力、空间及豪华配置方面做到了越级表现。总的来说,论性价比和实用性,海马8S在自主品牌车型中表现足够显诚意,而且吸引力不低。如果对这款SUV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到当地4S店试驾一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