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仅余三个月,车企年初flag完成几何?

2020年10月20日 19:11:01
分享到:
来源:

随着9月份销量数据的陆续公布,2020年各车企前三季度成绩单也随之浮出水面。对照年初立下的销量flag,各车企销量目标完成情况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

通过对目前已公开前三季度销量数据的车企进行梳理,【汽车维基】发现能顺利完成2020年销售目标的车企寥寥无几。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9月乘用车市场零售达到191.0万辆,同比增长7.3%,而且这已经是连续3个月保持正增长了,可见中国车市已经整体向好。

自主头部车企

如果说疫情是把双刃剑,那它也从另一方面让我们看到了一家企业的生命力。

长安就是如此。与国内其它车企靠着合资车躺着赚钱不同,长安汽车集团自主品牌的销量则是占据了集团总销量的大部分份额,在9月份,长安系中国品牌的销量为153039辆,同比大增31.9%,占集团总销量的74.45%。这样的占比在国有车企中,长安绝对算是个另类。

吉利9月份总销量为126365辆,同比和环比均增长11%。另外,吉利汽车2020年前9月总销量为875472辆,同比增长-9%,达到年度销量目标的66%。

高端品牌领克汽车9月销量为18745辆,同比增长约38%,连续三个月刷新领克品牌历史最高月销量纪录。

长城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长城汽车单月总销量117812辆,同比增幅18%。1-9月,长城汽车累计销量达到了680690辆,同比去年增长-6%。

值得一提的是,长城汽车旗下四大品牌哈弗、欧拉、长城皮卡及WEY品牌均实现同比环比的双增长。

其实如若从细分市场角度来看,吉利长城旗下的系列车型都有着或多或少的同比增幅,但奈何长安回归势头正盛,实力不可小觑。

值得一提的是,红旗在2020年高歌猛进,前三季度累计销量以104%的同比涨幅突破13万辆,并且在国庆假期期间便收获了超1万辆的订单。更令人惊叹的是,红旗品牌已经实现“同比九连涨”的成就。

此外,比亚迪1-9月销售27万辆,参考去年销量目标来看,仅完成了一半。奇瑞汽车前三季度42.5万辆的数据也只是完成了47.22%。

日系三强依旧稳,南北大众双双跌

我们知道,从开年以来,日系品牌展现出了较强的市场竞争力。数据显示,今年1-9月,日系车在华市场份额从去年的21.3%提升至23.8%,增长幅度远超德系车。

但事实上,并非每个日系品牌都皆大欢喜。从目标完成率上来看,丰田71.59%和本田68.77的完成率较为轻松,但日产61.63%的数据则显得有些尴尬。

具体来看,丰田9月共累计售出新车17.94万辆,同比增长25.3%,创下单月销量历史新高记录。其中,卡罗拉9月的销量为3.74万辆,雷凌在9月的销量为2.27万辆。

目前,丰田已完成年销售目标的72%,如果10月、11月和12月能保证月均销量13万辆,那年度销售目标就能完成。不得不说,处于全球车企领先地位的丰田依旧非常强大。

根据本田中国官方的数据, 9月在华新车销量为16.89万辆,同比增长22.3%,连续3个月高于上年。雅阁、思域和CR-V等主力车型表现坚挺,9月这三种主力车型的销量均超过2万辆,锐·混动车型终端累计销量也达到2.06万辆。8月底改进的“飞度”的销量也实现增长。

9月东风本田销量增长20.2%,达到了8.72万辆,广汽本田增长24.6%,销量为8.17万辆,两家合资车企均创下单月销量历史新高,也反映了市场对本田品牌的认可。

再来看日产,其9月销量为14.2万辆,同比增长5.1%,1-9月的累计销量为98.5万辆,同比增长-9.7%。具体来看,东风日产仍然是绝对主力,9月的销量为11.2万辆,同比增长8.7%。

从过往成绩来看,在中国市场,日产曾经连续蝉联了9年的日系品牌销量冠军,但是在2019年,丰田发力夺得销冠,本田紧随其后,反而是日产垫底,内部席位发生很大变化。

在2020年,通过三个品牌前三个季度的表现来看,丰田依然拿下第一的位置,如果保持稳定发挥,按理说有很大概率继续卫冕年度日系内部销冠。

再回到老生常谈的南北大众,这其中一汽-大众品牌9月终端销量为128278辆,前三季度累计终端销量为850713辆。相比2019年9月份14.3万辆的数据来看,一汽-大众品牌也难免出现跌幅。

9月,上汽大众销售17.5万辆,同比下降1.19%;前三季度总销售103.14万辆,同比下降25.92%。

值得注意的是,帕萨特一向是上汽大众的销量支柱,并且在今年迎来换代产品,理应提升上汽大众整体销量。然而今年1-8月,上汽大众帕萨特销量仅为7.44万辆,同比下跌28.32%。同期,途观L也出现销量12.66%的同比下跌。

当然,以上只是笔者列举了部分车企,信息并非全面,但从这些头部车企中便可看出当下车市的趋势。记得年初各车企发出销量目标时,谁都无法预测疫情影响会持续多久,不过好在如今都已回归正轨,开始下半年的冲刺,并且已经连续3个月保持正增长。

在笔者看来,也许最后能完成目标的只有寥寥几个,但好在,整个车市都在逐渐复苏,这就是好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