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带着城市SUV去野,越野试驾三菱欧蓝德

2020年10月20日 22:49:02
分享到:
来源:

对于很多90后车迷而言,一台挂着大尾翼并伴随着4G63声浪的Evolution从眼前呼啸而过的时候,最能燃起他们激动的心。而那个在WRC冠军领奖台上闪耀着的三菱徽标也渐渐成为了他们心中的图腾。是的,在蝉联WRC冠军的光环下,让给我们认识了三菱、认识了Evolution、认识了4G63。但这个品牌在SUV领域的深耕细作同样不可忽视。

过去,我们想要拥有一辆地道的三菱还需要依赖进口车。如今,广汽三菱已经迎来了成立8周年。国产后,广汽三菱又赋予了这个挂着三菱徽标的SUV极具竞争力的价格优势。“20万元四驱七座”,没错这就是欧蓝德上的标签。广汽三菱北京金港汽车公园内越野场地开展了一次试驾会。与欧蓝德一起到来的还有流淌着年轻血液的奕歌。

本次试驾的欧蓝德为顶配的至尊版,这辆车除了具备192马力2.4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和四驱系统外,还有超级全轮控制系统的加持。相比其它版本车型,至尊版还具备了ACC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FCM前方防撞辅助系统、BSW盲点警告、RCTA倒车侧后方盲点警告等驾驶辅助系统。另外,前排的8方向电动调节座椅也是至尊版独享的舒适配置。当然,第三排的两个座椅在这辆车上面不会缺失。而22.58万元的指导价格在同级里面显得更具优势。

参加试驾的奕歌是真我版车型,同样是顶配的版本。奕歌全系标配了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以输出170马力和250N·m的峰值扭矩。同时,真我版车型还是唯一一个和欧蓝德同享超级全轮控制系统的车型。配置方面,奕歌真我版要更加全面,欧蓝德具备的各种辅助系统一应俱全,HUD抬头信息显示、8英寸悬浮式中央显示屏等科技配置更是超越了大哥欧蓝德。别忘了,这是一台售价18.58万元的四驱紧凑型SUV。

外观方面,这两台SUV都遵循了最新家族式的Dynamic Shield设计语言。国本恒博(三菱汽车设计本部长)和他的团队对于这一设计语言的打造无疑是成功的,“X”型的前脸使得车头具有非常好的层次感。奕歌则是将Dynamic Shield设计进一步深化,采用上下两组分体式车灯。上灯组负责日间行车灯和远近光灯,下灯组则是负责转向灯和雾灯。同时,塑造的“X”折线更加凌厉,这也与它的运动化标签更加贴切。奕歌的尾部绝对是最具辨识度的部分,与千篇一律的贯穿式尾灯不同,奕歌的尾灯则是横穿了后风窗,上面还有一个小扰流板。这或许是在致敬三菱的经典跑车伊柯丽斯。

首先试驾的是三菱欧蓝德。相比同级的紧凑SUV,欧蓝德的坐姿相对较高,这也带来了不错的视野。在面对金港汽车公园的这片越野场地,首先挂入了D挡,虽然后面还有L挡可以选择。对于这辆1650公斤的SUV来说,在D挡状态下,2.4升的四缸机推进这台车并不费力。越野路段的速度并不快,匹配的这台INVECS-Ⅲ的CVT变速器始终让发动机保持着一个较低的转速。经过比较平整的路面时,稍稍加速,车辆的反应十分线性。在最后去攀爬一个较陡的陡坡的时候,将转速保持在2000转左右便可以轻松应对。

欧蓝德在面对小的颠簸的时候,悬架的滤震表现非常出色。如果经过难度较大的模拟炮弹坑路面,车内会有比较明显的跳动,但足以从容通过。值得一提的是,我还驾驶欧蓝德经过了一个较大的侧坡,无论是上坡还是下坡的时候,扭矩都可以及时地传送到相应的车轮上。并且在通过侧坡时,即便车身的侧倾非常大,但依旧听不到任何异响,车身的刚性非常不错。

相比欧蓝德,奕歌带来的驾驶质感更加紧实,油门的反应也要相对灵敏一些。底盘的反馈则要更韧,对于细碎的滤震并不如欧蓝德彻底,但是车身的跟随性要更加出色。奕歌最令我惊讶的就是方向盘后面的换挡拨片的质感,并不输给一部分入门级性能车。作为一台定位运动化的SUV,这样的表现也符合它的特质。

此外,在本次试驾会中,广汽三菱还为我们带来了一个特殊的新成员——欧蓝德运动版。带有专属运动标志的运动套件的加持使得欧蓝德更具视觉张力。内部方面,360°全景影像系统将会和顶配车型共享。此外,运动版车型还加装了GV1车载智能香薰,十分贴心。

虽然,称霸达喀尔赛场的帕杰罗的国五指标使得它的出行区域受限,EVO也遭受停产,但是Mitsubishi sport的精神还在传承。通过此次的试驾,我也似乎感受到了这两台车对于这种精神的延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