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道路中间的单黄线和双黄线有什么区别?

2020年10月21日 10:01:02
分享到:
来源:大湖车务

开车上路,经常在马路中间会看到黄线,有单黄线,有双黄线,同时也有黄实线和虚线。而很多车主对此都模棱两可,不知道能不能压线,如果不小心压了,也不知道会有什么后果。今天就给大家说一说路上的单黄线和双黄线有什么区别?

黄线

黄线是用来区分不同方向的车道,一般画在马路正中间,把马路分隔成两个方向。无论单黄线还是双黄线,只要是实线就严禁跨越的,比如超车、转弯、掉头等。

黄色单实线和双实线

单实线一般出现在较低窄的道路上,把道路分成双车道。双实线一般出现在用以划分上下行方向各有两条或两条以上机动车道,而没有设置中央分隔带的道路。不管是双实线还是单实线,都是不允许跨越和压线的,否则的话就按逆行处理。

双黄色的虚线

双黄线的虚线,一般只会划单条虚线,一般都会在红绿灯前、最左侧车道。双黄线中如果有一根是虚线,另一根是实线,在虚线这一侧的车辆可以掉头,左转弯,而另一边的车道,对向的车辆是不允许掉头和左转弯的,如果转弯,就是违章。

单黄线的虚线

如果单黄线是虚线,在保证对面车道没车的情况下可以左转弯或者掉头。一般在国道上,中间的黄线都是虚线,在拐弯的时候变成实线,这表示可以跨越超车,不允许转弯。

不管你压了单黄线还是双黄线,只要被摄像头拍到了,就按逆行违法处理,一般会罚款200,扣3分。如果因为压线发生了交通事故,基本最少主要责任以上,如果对方无过错的话,一般都是全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