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星+的安全性能,13.99万元起售,全新一代星途TXL正式上市

2020年10月21日 10:29:01
分享到:
来源:

在前不久刚刚落幕的2020北京车展上,奇瑞旗下的高端品牌EXEED星途发布了全新的M3X火星架构,该架构沉淀了奇瑞23年的造车经验、全球五大研发中心的结晶、并携手全球顶级供应商麦格纳,将极致的安全标准融入到了星途的全新车型身上。

于2020年10月20日晚,基于M3X火星架构打造的全新一代EXEED星途TXL迎来了正式上市,新车定位为中型SUV,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13.99-17.59万元。

在造型设计上,星途TXL新车采用了最新的设计语言,“EXEED”五个英文字母设计为“星空物语LOGO呼吸灯”,点亮后的视觉呈现出众。

前格栅采用横贯式无边界设计,妆点造型风格的同时,还能有效提升进气效率和冷却效果,优化空气动力性能,降低整车的风阻。

车身尺寸是星途TXL的一大亮点,其车长宽高分别为4780mm/1885mm/1730mm,轴距达到2800mm,相较于同为国产高端品牌的WEY VV6和领克05,星途TXL在尺寸上都要更具优势。

新车的内饰风格较为简洁,环抱式智慧数字座舱配备了双12.3英寸的双联屏设计,此外还拥有触控式空调调节面板、换档拨片等配置,将传统物理按键化繁为简的同时增强了一定的科技感。

更具智能的点体现于,新车搭载了全新升级的“Lion4.0雄狮智云系统”,能够实现深度人脸识别+声纹识别等多项黑科技,并可实现在线云端升级。

动力系统上,新车依旧搭载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97马力,峰值扭矩29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除两驱车型外还提供了四驱版本可选。未来M3X火星架构还会增添一套全新的混合动力总成,能否搭载在新车身上还值得期待。

对于星途TXL新车值得注意的是,8月29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公布的2020年度C-NCAP第二批评价车型结果中,星途TXL以93.6%的综合得分率荣膺“五星+”安全评级,位列最新规则执行以来所有中级SUV的第一名。

据了解,M3X平台在设计之初便将最高安全标准要求融入星途基因,不仅满足国内C-NCAP碰撞安全标准,更对EuroNCAP、IIHS、FMVSS全球安全标准进行了针对性开发,产品安全性能覆盖了全球的各大市场法规。

能够获得超高的安全测试评分,一方面得益于星途TXL大量使用了抗拉强度达1500MPa的高强钢,车身结构中高强度钢的覆盖比例为78%,当车辆发生翻滚事故时,车身可以承受超过10吨的冲击载荷。

主动安全性上,星途TXL则采用了行业先进的主动安全系统(ADAS)和博世最新ESP 9.3系统,降低了事故的发生几率。通过工程师上万次的悉心调教及双缸双活塞浮动式制动卡钳设计,星途TXL的百公里制动距离也仅为36.5m。

而带行人识别的PSC碰撞预警、LDW车道偏离预警、后排预紧限力安全带等功能,也为用户提供了更安全的保驾护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