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优惠6万裸车仅23万起,沃尔沃S60为何还是月销2000

2020年10月21日 14:25:01
分享到:
来源:

一款最有可能创造销量高峰的车型却一直被市场遗忘,同时在整个品牌中销量也是处于落后的位置,这款车型就是沃尔沃S60,在去年底,新一代沃尔沃S60上市,新款车型在尺寸和产品力上大幅提升,但是在今年的1-9月,S60销量仅为17125辆,月均销量仅为不到2000辆的水平,作为换代车型并且产品力大幅提升的市场新兴,为何新一代的S60还是销量低迷,与BBA同级别车型无法媲美?

此前,书戈也曾在其上市之初评论过沃尔沃新一代S60的产品力,当时书戈认为,除了价格相比BBA没有竞争力之外,在产品力之上新一代S60还是有看点的,但是经过了大半年时间的沉淀,目前S60已经有了6万元起步的优惠,面对优惠大幅度增加,为何S60的销量依旧没有起伏,这可能就不仅仅是价格的问题了。

书戈认为,沃尔沃S60销量依旧没有回升的趋势是因为豪华品牌中级车的竞争实在太大,一方面是BBA具备绝对的产品和品牌优势,其次是凯迪拉克雷克萨斯这样的新晋销量新兴成长迅速。BBA旗下的A4L自中期改款以来产品力大幅提升,运动感、豪华感、舒适性都有提升,价格同样优惠大;其次是换代宝马3系在空间、舒适性做了大幅度提升;奔驰则一直以豪华典雅的氛围以及高大上的品牌优势占据市场,虽然这三款车型起步价基本都比S60更高,但是多花几万元就能买到品牌更好的车型,对于中级车消费人群来讲,多花一点钱并不是什么承受不起的事。

其次是凯迪拉克以及沃尔沃的影响,凯迪拉克CT5、CT4的轮番轰炸让市场重新审视了凯迪拉克的竞争力,无论是造型还是价格,凯迪拉克沃尔沃都在一个水平线上,但是凯迪拉克凭借更强的动力和运动调性还是吊打的沃尔沃的中庸、舒适、安全的理念。至于雷克萨斯,其拥有的固定消费人群和超高的品牌号召力以及用户粘性是沃尔沃无法比拟的,因此,沃尔沃S60销量被压制也是“合情合理”的。想要有所突破,沃尔沃S60不仅需要价格突破,更需要从调性和理念上进一步突破过去的羁绊。

对于沃尔沃,环保的设计、核心的安全的配置加上与世无争的尺寸和运动感是产品的核心卖点,但是纵观目前市场的现状,连最商务的A6L都能展现出强烈的运动感;连最入门的迈腾都以运动著称的时候,沃尔沃坚守的方向固然没错,但是想要走入更多消费者的内心,沃尔沃从品牌和产品调性上需要做出一些改变,一如XC60的改变一样,S60的想要热销就需要做出更大的改变。否则降价只能也于事无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