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月销量2W+,五菱宏光MINI EV用低价颠覆消费者认知?

2020年10月21日 15:46:01
分享到:
来源:

3万元能买什么车?

06年三手或四手20万公里丰田凯美瑞

12年二手10万公里大众朗逸

……

如果你无法接受“二手货”,还有这样一款新车,最低仅需2.88万元,它就是五菱宏光MINI EV。

作为一款入门级纯电动微型车,五菱宏光MINI EV凭借颠覆式的超低售价迅速闯入三四五线城市青年的视线中。它有多红呢,数据显示2020年9月五菱宏光MINI EV单月销量突破2万辆,达到20150辆,超越特斯拉model3,迅速登顶国内新能源车销量榜首。

或许你会说,五菱宏光MINI EV跟特斯拉完全没有可比性,成为爆款纯粹依靠价格的天然优势。但结合目前的销量情况,笔者完全有理由相信存在即合理,本期我们就来聊聊五菱宏光MINI EV这款不走寻常路的电车如何野蛮生长。

配置无关紧要 狠抓价格痛点

五菱宏光MINI EV的存在是解决中小型城市日常2-3天短距离出行的代步工具。请注意,这里的代步工具可不是低调谦虚的形容,而是五菱宏光MINI EV的的确确只是一款代步工具。

既然是2.88万元起的代步工具,它一定有诸多不足。例如主被动安全性差,配置普及度低,动力弱续航短等。全系没有安全气囊、车身稳定系统、方向盘位置调节、后雨刷,入门级车型「2020款 轻松款」甚至连空调都没有!

在茫茫车海里,要说五菱宏光MINI EV配置最为低廉应该没多少人会反对吧!可它为何会迅速蹿红,根本原因就在于狠抓价格痛点。

你可以吐槽5000元的手机内存低屏幕差,但你不能吐槽100元的手机不能打王者荣耀!

同理,你可以吐槽售价40万的奔驰E级搭载1.5T发动机,可以吐槽加价3万的雷克萨斯ES200加速肉,却不能吐槽售价低至2.88万元的五菱宏光MINI EV缺斤少两,毕竟它还能遮风挡雨且理论达到最高170km续航里程(悦享款),即便是中低配理论120km续航里程,也能满足中小型城市2-3天正常出行范围,还要什么自行车?

野蛮生长也怕后劲不足

毫无疑问,五菱宏光MINI EV之所以能迅速蹿红,主要原因还是率先抢占了空缺的蓝海市场。因为按照这个售价作出同样亲民的产品,除了扎根三四五线城市的上汽通用五菱,换做其他企业是难以办到的!不过,野蛮生长也意味着市场会被迅速消化,以当今不断消费升级的趋势来看,五菱宏光MINI EV在不久的将来或许也会迎来后劲不足。

笔者不妨替各位温故知新,号称个体户必备的五菱宏光曾达到5、6万辆月销,可经过迅速扩张后2020年1-9月五菱宏光累计销量为165934辆,平均月销量不到2万辆,虽然依然高居榜首但下滑趋势尤为明显。

因此笔者有理由相信五菱宏光MINI EV也有可能会重演后劲不足的剧情,毕竟它现在的销量简直太不合常理了……

如果生活在中小型城市,对汽车的需求仅仅是代步工具,使用频率也不是很高,五菱宏光MINI EV不失为一个性价比之选。换做您,3万元会选择买一台二手车还是五菱宏光MINI EV?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及数据源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