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购车预算,选它能比BBA还香?起亚凯酷到店实拍

2020年10月21日 16:06:02
分享到:
来源:

对于国内消费者尤其是年轻朋友们,应该相当熟悉起亚K5这款中级车,它的风格偏向年轻运动而且价位可观,属于适合年轻朋友们入手的中级车。而起亚K5也熟知自己的这一优势,因此当其换代入市时,不仅整体风格焕然一新,而且还冠以全新命名“凯酷”,听上去确实挺酷!

起亚凯酷的全系价位为16.18-20.58万元,这一价格将包括购置税与定额5000元的商业保险。那么问题来了,20万的购车预算选它难道比BBA入门级还香?当然BBA的豪华定位确实不是凯酷所能比拟的,但是凯酷风格运动个性,配置与动力表现可圈可点,所以还是具备了一定的可选性。如果你对于凯酷有所好奇,不妨看看本次的到店实拍。

此次实拍车型为1.5T版本,目前凯酷1.5T提供两款车型可选,分别为时尚版与豪华版,两款车型差价为1万元,豪华版的优势在于车机系统功能更加丰富全面,提供无钥匙进入/启动、感应后备厢等功能,还额外提供舒适包、智行包、科技包等选装配置,因此预算足够的朋友更推荐选择豪华版。

起亚凯酷到店实拍——外观

外观方面,实拍车型采用钻海蓝的车身配色,这也是凯酷的主打配色,虽然大胆但确实个性张扬,能够令年轻朋友们感到眼前一亮。此外,凯酷还提供星际灰、珍珠白、极光黑、跃动红的车身颜色可选,选择上比较丰富。

看到凯酷或许很难与上一代车型联系起来,全面焕新的风格并不会给人用力过猛的感觉,设计确实属于起亚的强项之一。全新的虎啸式格栅搭配两侧犀利灯组,灯组内部采用折线灯带搭配整齐排列的光源,LED日间行车灯点亮将呈现如同心跳的频率效果,也属于凯酷的设计细节之一。

起亚的品牌标识并没有被设计在格栅处,而是置于发动机盖上,两侧为对称分布的筋线设计,令发动机盖亦是运动感十足。

车身尺寸方面,凯酷的长宽高分别为4980/1860/1445mm,轴距达到2900mm,国产版车型相比韩版长度增加75mm,轴距加长50mm,这种拉长的做法符合国产版车型的一贯策略,也令其侧面造型更修长,与溜背造型相得益彰。下方轮圈采用五辐式设计,尺寸为18英寸,版本更低的车型为17英寸轮圈。

尾部造型的最大亮点在于尾灯组,贯穿式设计的尾灯组紧随潮流,内部贯穿的灯带为断点式设计,比起连贯的灯带拥有更多趣味。而得益于小鸭尾、贯穿式灯组等设计,凯酷的尾部层次感丰富,底部为双边两出的镀铬排气布局。

起亚凯酷到店实拍——内饰

相比较外观上的全新设计,凯酷的内饰布局同样不甘示弱,双连大屏不出所料的出现在凯酷之上,整个中控台布局相对规整。细节上,木纹饰板与镀铬饰条贯穿整个中控台,此外还有大量软性材料与皮质的应用,在用料方面毫不含糊。

实拍车型的内饰为全黑配色,此外还提供黑色与红色、黑色与米色的搭配组合。而方向盘采用运动感出众的平底式设计,以真皮材质包裹搭配丰富的多功能按键,支持手动四向调节并配备换挡拨片,还可以选装加热功能。

双连大屏为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与中控屏,内置百度智能互联系统3.0,提供语音控制、导航、远程控制、手机蓝牙钥匙、车家互联等功能,基本上可以满足日常的基本用车需求,内后视镜还支持手动防眩目功能。值得一提的是,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为选装配置,属于科技包的选装配置之一,常规配置为7英寸彩色液晶仪表。

而中控台下方的触控面板同样采用触控式设计,中央的拨杆可以用于调节温度,而且使用起来相当便利。如果选择配置更高的GT-Line版本可以享受到JBL音响系统,属于国内消费者熟悉的品牌,也能成为吸引年轻消费者的加分项。

(GT-Line版本)

主驾驶座椅支持8向电动调节,包括座椅前后、靠背与高低调节,副驾驶座椅支持前后与靠背调节。而后排拥有出色的腿部空间,并设有三个独立头枕与中央扶手,不过后排中央地板有着一定的凸起,所以中间座位的乘坐舒适性多少受到一些影响。

由于后排座椅无法放倒,所以后备厢空间无法得到更多的拓展,满足日常载物需求肯定不成问题,载物空间相对常规化。

安全配置方面,凯酷本身配备的安全配置中规中矩,对于行车安全考虑更多的消费者,建议选装科技包与智行包,能够享受到相对丰富的主动安全配置,比如智行包支持FCA 前方防撞辅助(车辆/行人/自行车/交叉路口)、NSCC 基于导航的智能巡航控制、HDA 高速公路驾驶辅助、BCA 盲区防撞辅助等丰富功能,行车安全表现相对更有保障。

起亚凯酷到店实拍——动力

动力方面,凯酷提供1.5T和2.0T发动机可选,其中拍摄车型搭载1.5T发动机,采用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最大功率为170马力,峰值扭矩为253牛米,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低至5.6L。

传动系统方面,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换挡机构采用旋钮式设计,换挡机构后方为电子驻车、自动驻车、自动启停按键。此外,凯酷还提供经济/运动/智能/舒适/自定义的驾驶模式可选,以便驾驶者根据个人喜好或是路况自由选择。

写在最后

对于年轻消费者而言,起亚凯酷确实属于20万内值得考虑的车型之一,虽然豪华感方面比不上BBA,但是选择它肯定比BBA入门车型更香,配置与空间表现的水平更高,感兴趣的朋友建议去体验一下凯酷的操控表现,看看起亚运用的一系列先进技术能否打动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