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智能化已不新鲜,一汽-大众最年轻的工厂还能这么玩

2020年10月21日 17:02:01
分享到:
来源:

虽说如今已经是年轻人的时代,各大车企也都纷纷开启自家产品的年轻化、智能化设计,但产品固然很好,可总让人觉得缺了些什么。此次参观前往天津体验一汽-大众新标准展厅以及参观华北基地活动则给我提了个醒。

年轻化、智能化的不仅仅只是产品,与消费者密切相关的营销体验、销售服务乃至消费者看不到的产品生产等多个环节,都是需要跟上年轻人的习惯与需求的。此次一汽-大众率先针对经销商4S店进行了全方位的升级,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加开放、更具个性、更富智慧的体验。

新标准展厅

关键字:年轻、舒适、数字化

在一进入位于天津的这间一汽-大众大众品牌新标准展厅内,人们便能轻易地发现这间展厅较之人们印象中的一汽-大众经销商4S店有很大的不同。简单形容一下,大概就相当于头等舱和经济舱的差距。

展厅内各款车辆摆放整齐,并且车辆旁边便有立牌上写着车辆的简单信息和各项参数。区别于传统经销商4S店刻板,新展厅搭配上明亮的颜色,显得非常年轻化,给人的感觉便是更加干脆利落。

而且,新展厅内还应用了诸多显示屏,代替了传统经销商4S店内的各种纸质展板、海报等。以这款最新的高尔夫8展区为例,我们能看到的除了新车之外,还有新的地板、全新的座椅家具,以及两个能够显示车辆信息的屏幕。

在实际体验中,工作人员为我们介绍了未来的新展厅内,顾客可以在车辆旁边的休闲区域,与销售人员了解新车信息,而销售也能够通过显示屏,直观的表现出车辆的各项特点、功能,甚至是内部结构,切实的拉近用户与品牌之间的距离,增进与用户交流,实现了开放式客户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新展厅对于灯光也有不错的搭配,不同车型的展示区域,根据展品颜色的不同,也采用了不同的灯光。

选配数字化也是一汽-大众新标准展厅的另一特点,未来一汽-大众的展厅或会实现无纸化办公。用户可以在专门的选配区域,在投屏上详细了解车型配置,于数字化选配区域进行选配,更直观的看到自己未来的车型,以及各个所选配置的特点。

除了年轻化、数字化的特点外,舒适与便捷也在一汽-大众新标准展厅上得到了诠释。从最外面的产品展厅往内部走,我们还能看到更加人性化的客户休息区。这里有着甜品台以及吧台,更里面的休息区还可以通过玻璃直接看到隔壁的维修保养操作间,客户也可以通过车间内的摄像头和休息区的投屏,看到自己车辆的保养维修全过程。

作为践行一汽-大众品牌向上的重要举措,大众品牌全新形象展厅设计已全面应用于新渠道建设,目前一汽-大众正全力加速推进全网络展厅升级项目,首先是从一二线城市开始,逐步普及到三四线城市。据悉,在今年年内一汽-大众会实施100家现有渠道的升级

华北基地

关键字:先进、高效、环保

一汽-大众华北基地于2016年7月开工建造,历时23个月建成,在2018年6月29日实现首车SOP。作为一汽-大众最“年轻”的工厂,一汽-大众华北基地运用了诸多最新的技术,并在环保、效能方面有更好的表现。

一汽-大众华北基地年产能30万辆,主要生产探岳、探岳GTE、探岳COUPE、奥迪Q3奥迪Q3 Spprt back车型,其中大众车型年产能约有20万辆,奥迪车型年产能为10万辆。

与其他车企相同,华北基地在生产制造方面依旧是4个车间,分别为冲压、焊装、涂装以及总装。不过,虽然看起来工序大致相同,但更重要的主要是凸显在细节方面。

在如今的时代,工厂智能化、数字化已经不再是新鲜事。在参观工厂的过程中,工作人员表示这座“年轻”的工厂采用了大量的前沿技术,车间内高度自动化,并且大众奥迪共线生产也让更多先进的技术进行了共享。

一路走来我们能够看到,整个工厂内部几乎全面采用了高度自动化的装备,复杂、危险的工作全部由机器人完成,比如螺栓自动拧紧、车身自动喷蜡等工序。而且为了充分利用空间,车身的运送几乎全部都在装配线路之上的“空中”完成。

此外,华北基地还取代原始的人工运送,采用了大量全自动搬运机器人来运送货物和设备,让生产更加稳定。值得一提的是,与自动拧紧设备相配的还有智能化拧紧管理系统,每一个拧紧部分的数据都有保留下来,长达十年之久,确保产品质量。

在整个参观过程中让我有深刻印象的部分有很多,比如工作人员一直介绍的“微米级质量监控”,确保零件之间的误差只能在微米之间;拥有1140台机器人的焊装车间,采用最先进的三光斑激光焊接技术,保证车身的坚固与美观,配合标准严苛的涂装流程,让华北基地有承诺“3年不走光,12年无穿孔腐蚀”的底气。

除了先进与高效之外,环保也是一汽-大众华北基地的一大特点。据了解,工厂整体水重复利用率达到98%以上,实现污水全面回收综合利用,年节水量达30万吨;华北基地在建设之初便通过合理的设计,实现节地40.11万平米;切工厂13%的建筑材料为可循环材料。

本次天津的探访总共分为一汽-大众新标准展厅体验以及华北基地参观两个方面。短短一天的探访活动下来,数字化、年轻化是新标准展厅给我的印象;设备先进、标准严苛则是华北基地彰显的底气。

俗话说得好,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有了新标准展厅带给消费者的全新观感,以及华北基地的品质保证,一汽-大众想要在未来有更好的成绩已然不难。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