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七代伊兰特造型夸张,1.4T跑出4.4L油耗?

2020年10月21日 19:12:01
分享到:
来源:

注: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阿贵看车”,切勿侵权

海澜之家请了周杰伦代言,其股票也在公示当天一路飙红。虽说股市涨跌自有市场规律,但不可否认的是,当年那批买美特斯邦威的少年们,已然到了去“男人的衣柜”买衣服的年纪了。

他们或中流砥柱,或平凡……但无论怎样,已然过了冲动消费的年纪,尤其是选车这种大开支,还得多方斟酌方能入手。放眼A级车市场,竞争从未停止过。而重回A级车市场的第七代伊兰特又有怎样的产品魅力,才能突出重围、直达用户心房?

带着这一疑问,阿贵君受邀前往宁波参加“出‘7’智胜,‘伊’往无前”为主题的北京现代第七代伊兰特全国媒体试驾会。

造型新潮,空间舒展

日常通勤装,到了节假日出门总想自己是整条街最靓的仔。可车毕竟不比衣服般快时尚可以三五天不重样的买,所以瞄准潮流趋向还是重中之重。

焕新归来的第七代伊兰特显然也是抓住了这一需求点,造型上有别以往的婉约走起了激进运动路线。新车采用“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设计理念,并在此基础上应用了“Parametric Dynamics”参数化动感设计理念。前脸以参数化宝石图案填充前格栅,两侧的LED日间行车灯仿若怒目,眼神犀利。尾灯采用H型贯穿式尾灯,车身线条刻画出凌厉之势,张弛有度。

内饰设计上,第七代伊兰特以简约为主。中控台层次感分明,双10.25英寸的智慧连体屏吸引眼球。考虑到驾驶座的视觉以及操作便利性,第七代伊兰特的中控屏画面还向驾驶位做出10°的倾斜。此外,第七代伊兰特还配备了带打孔的皮质座椅、D型运动方向盘以及支持智能调节的64色氛围灯。

空间方面,第七代伊兰特拥有4680/1810/1415mm的车身尺寸,同级最长2720mm的轴距,为其营造出充裕的乘坐空间。

智能加持,轻松驾驭

互联网带来不只是便捷的信息,同时也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第七代伊兰特在智能科技配置方面的表现收获了不少称赞,而这当中的功臣还得归咎于其第三代智能网联系统和SmartSense智心合一安全系统的助力加持。

坐在车内,只要你一声令下,第七代伊兰特所配备的智能网联系统便能通过指令实现对导航、音乐播放、空调温度、车窗开关等功能的控制,能动嘴的就不动手。同时,第七代伊兰特还配备了同级独有的车家互联功能,能够通过车内对智能家居进行下达指令,也可以是智能家居设备控制车辆。此外,新车还配备了同级独有的BLE蓝牙钥匙功能,远程实现手机开/锁车门、启动车辆、娱乐系统联动等功能。

得益于Hyundai SmartSense智心合一安全系统,第七代伊兰特还拥有多达23项的ADAS配置。这当中包括FCA-JT前方防碰撞辅助-交叉路对向车、BCA盲区防碰撞辅助、SEW安全下车提醒、RCCA后方交叉防碰撞辅助、DRM后方影像显示系统、BVM盲区显示系统、SVM360°全景影像等同级独有的智能配置。

在实际驾乘中,第七代伊兰特所配备的智心合一系统也确实起到了帮助。尤其是其带停走功能的SCC智能巡航控制系统,可以根据驾乘者设定的时速进行巡航,在遇到限速路段时,还能自动识别并进行车速调整;搭配LFA车道居中保持功能,保证行车的规范性和安全。

换句话说,第七代伊兰特几乎达到了L2+级别自动驾驶应用新高水平,即便是新手也能通过诸多智能配置轻松驰骋于路上,并且为驾驶人员提供周到的安全防护。

运动十足,经济性领跑同级

一边是三十而立要的沉着稳重,一边是健身运动甚至是佛系养生葛优躺。戏精一般的“中年人”也有一颗运动的心,第七代伊兰特同样如此。

基于现代汽车第三代技术平台i-GMP打造而来的第七代伊兰特,拥有能效更卓越、操控更运动等优势。动力方面,第七代伊兰特提供240T GDi和1.5L两款发动机选择。本次试驾车型为240T GDi(1.4T)车型,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这套动力总成,熟悉现代的车友应该不会陌生,其曾斩获2017年沃德十佳发动机称号,拥有103kW最大功率,峰值扭矩达211N·m,起步、加速方面相对有优势。

除了澎湃动力,第七代伊兰特燃油经济性领先同级。试驾路线全程64.8公里,途径省道、城市路段以及约10公里左右的高速路段,接近日常驾驶场景。阿贵君跑出4.4L综合油耗,然而因剩下的续航里程比别人少(驾驶习惯差异)而错失节油赛冠军。试驾当天,12辆1.4T车型就有3辆跑出4.4L的百公里综合油耗,这一成绩比官方5.2L的百公里油耗还要低;而1.5L车型的油耗领先同级,试驾当天跑出了3.7L的百公里综合油耗。

得益于i-GMP平台对这套动力总成布局的优化,车辆在转弯时更加平稳,提高了车辆运动性能。相较以往,第七代伊兰特还进行了悬架结构全新优化,在高速和弯道行驶时也能拥有不错的稳定性和应答灵敏性。重新调校过后的底盘,在经过颠簸路段能够很好的过滤细碎颠簸,带来更为舒适的驾乘体验。

写在最后

周杰伦伴随着一代人走过了青春,迈向了成熟,而伊兰特的陪伴也从未缺席过。其自2003年引入中国市场以来,经历了伊兰特、悦动、朗动、领动四代车型,收获近470万消费者的信赖和无数实力奖项。如今以第七代伊兰特身份,更富足的驾乘空间、激进运动的外观、丰富的配置以及高效经济的动力组合重回A级车市场。这场A级车市场的“厮杀”,我们翘首以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