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若没有大众标,桑塔纳的销量不会超过5千

2020年10月21日 20:49:02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的大众汽车,仍然占据了中国汽车市场的榜首,9月份销量前十有四款都是大众的车型,大众品牌也依旧是中国人的首选汽车,不过大众桑塔纳能挤进前十并且拿下月销两万台成绩可真的太令一众自主品牌绝望了,莫非大众这个车标真有如此神奇的魔力,能把一台堪比农用配置的车卖出这个成绩?

其实,车标这东西还真的挺有价值,虽然年轻人可能不屑一顾,但对于四五十岁左右的中年人可真的是无法抗拒,并且买车的中坚力量又是这群人,他们正好又对车内的高科技配置不在乎,桑塔纳真就怼着这群韭菜猛割,在他们眼里可能只有大众才算得上汽车,就像有的人眼里苹果才算得上手机,不割他们割谁?

再来看看一汽大众旗下子品牌的捷达VA3,三大件方面跟桑塔纳几乎就是同一台车,外观设计方面甚至还可以更时尚,五种配色可选,除了最低配以外,其他车型标配8英寸中控,甚至还有CarPlay、CarLife这种极其先进手机互联系统,价格比新款的桑塔纳还要便宜不少,9月才仅有4510台的销量。你就评评理,同样是大众,甚至是同一台车,一个标就能溢价这么多?事实上,在捷达没有独立之前,每个月一两万的数字对它来说也是很轻松的事情。独立出来后,原来的VW标变成了捷达J标,销量才开始一落千丈。

其实,大众标在那一代脑海里产生根深蒂固的影响是有其历史原因的,尤其是刚改革开放的年代,国产的第一款合资车就是桑塔纳,很多人年轻的时候除了军车以外就没亲眼见过轿车的样子,可以说桑塔纳在那代人心中就是汽车的代名词,桑塔纳的含义就是汽车,与此同时那个商标也深深的印入人的脑海中,尽管后来也有其他品牌进入中国,甚至国产车已经不输大众,但烙印进脑海的那个大众标也会让那代人在购车时候毫无理由的购买大众

也许就像捷达VA3一样,桑塔纳只要敢拿掉那个标,估计也就跟VA3一样,销量不会超过5千,如果是国产品牌定这个价那可能一台都卖不出去,不过这也需要一个过程,大众完全是吃准了在中国市场的先发优势,高价低配出桑塔纳这种车尽情的割中年人的韭菜,等年轻人成为了购车的主力群体,大众这一套可能就不管用了,毕竟年轻人有脑子买车时候还知道算算成本,并且见识也多了,从小就知道国产车不差合资车,这种集体观念对大众的反噬,可能才是大众今后所会面临的严峻挑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