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轩逸9月销量57548辆,最畅销的轿车好在哪?听听车主怎么说

2020年10月21日 20:55:01
分享到:
来源:

相信长期关注轿车销量榜的朋友应该知道,一直以来,日产轩逸都是位居销量第一。从乘联会公布的9月销量数据来看,轩逸依然是最畅销的轿车,这没什么特别,而特别的是,轩逸9月销量达到了57548辆(销量第二的朗逸为48313辆)。这样的数字着实让人惊叹,这是要卖断货的节奏吧?

那么,作为轿车销量榜的常青树,轩逸能够如此受欢迎,它到底好在哪?下面,我们来结合一些车主的反馈,聊聊这款最畅销的家轿,看看都有哪些亮点吸引人。

在此之前,我想先说明一个问题。从销量榜单来看,前十车型里,紧凑型轿车占据了9款,其中,又是以合资品牌为主,而轩逸就是合资紧凑型轿车的代表。在聊轩逸为什么卖得好之前,我想说的是,紧凑型轿车相比中型车以及豪华车,之所以更容易走量,是因为这一细分市场主打家用,换言之,家用轿车市场最大需求就是A级车。

那么,从这方面看,选择家用A级车的消费者,他们都看中什么呢?经过调查,价格、油耗、空间、舒适性、可靠这五个方面,是多数人看中的。

价格是前提

先来看看价格,轩逸的官方指导价区间为9.98到14.3万。其中,经典款车型价格区间9.98到11.86万;而新款车型价格区间为11.9到14.3万。可以从车型布局看出,新老车型同堂销售让消费者有了更多选择,追求性价比可以选经典款,此外,设计语言上也更符合30岁以上人群;而对于年轻人,新款车型则更合适,而11万多的起步价也在合资A级车的正常范围。好在新款轩逸即使是最低配,也是CVT版本,这点比较实在。

选A级车的消费者,对空间舒适性同样有需求

再来看看空间和舒适性方面,有人说,要空间为啥不选B级车?道理很简单,B级车更贵(这就是我们之前说的价格因素),并且B级车养护成本更高,对于大部分普通家庭来说,有点“过剩”。所以,选择A级车的消费者,他们一方面对价格有要求,另一方面对空间和舒适性有需求。而这一点,正是轩逸的强项,“移动大沙发”不是白叫的。

从很多车主反馈来看,轩逸这款车的空间不错,座椅很舒适,并且悬挂调教也是“柔中带刚”,不是一味的求“软”,有一定韧性。具体来看,车身尺寸方面,轩逸(非经典款)的长宽高分别为4641/1815/1450mm,轴距2712mm。就宽度和轴距而言,都还不错。比如卡罗拉,宽度1780mm,轴距2700mm。

此外,座椅方面,日产在用料和设计上,可谓是煞费苦心,坐过日产车型的朋友应该有感受,这点不用再解释。所以,就舒适性而言,轩逸在同级车型里有不错表现,口碑也是人尽皆知。

家用车,省油很重要

最后是油耗,根据官方数据,轩逸(非经典款)的官方百公里综合油耗最低4.9L。其搭载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为四缸,而非三缸,最大功率135马力,峰值扭矩159牛·米,匹配的是CVT变速箱。要说这套动力系统的最大优势就是省油,我们问过一些开轩逸的朋友,这款车平时在城里代步,表显综合油耗基本在7L左右,高速路段没有参考价值。当然,要说“短板”,那就是1.6L自吸发动机和CVT变速箱的组合,会少点激情,也少点乐趣。平顺的特性带来的还是舒适性,以及省油。

阿川评车

还有一点没说的是,可靠性。在很多消费者看来,什么样的车可靠性高?同样是10到15万,他们会认为合资品牌更优。同时,动力系统方面,对自吸发动机更放心,对双离合变速箱会有点疑虑。所以,基于这些点,无论是可靠性还是空间舒适性以及油耗,这几个家用车核心需求点轩逸都满足了。最后,我想说的是,一款车要想一直都畅销,永远离不开的还是口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