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资深媒体评析一汽-大众品质把控:精细把控力是汽车面向市场的重要保障|汽车预言家

2020年10月21日 21:13:07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 编辑部

● ● ●

作为中国合资市场中的重要玩家,一汽-大众在多变的时代背景下却始终以行业领跑者的身份稳步前行。对于一汽-大众而言,领先不仅来源于制造端的高度智能化。长春基地作为一汽-大众全国5大生产基地中的一大重要布局,除了拥有高度现代化汽车制造能力,一汽-大众还有哪些“秘密武器”?

摘得销量桂冠后,多方视角聚焦一汽-大众,外界迫切想要知道一汽-大众如何保持竞争力?为了探寻这一答案。10月15日,寰球汽车、汽车预言家与22家媒体一同走进一汽-大众长春基地,探寻2020“创变”关键词之下的体系力。

1

施乾元:一汽-大众让我们看到企业的“脚踏实地”

中国消费者报汽车事业部主任 施乾元

对比来看,刚刚结束的车展展现的是汽车未来的发展趋势,科技为汽车产业注入了很多新的想法,归纳而言,车展展现的是汽车产业宏观的发展方向。而参观一汽-大众长春工厂,又将思路回归现实、脚踏实地。需要一个好的起跑线,才能迎来车展上创建的未来。

把一张图纸上的概念演化成为一辆实车,而在实车落地的过程中,如何做到生产端与消费端的优化是非常关键的,将生产端的不合理变为合理,同时对成本、细节进行把控优化,而在消费端为消费者带来更高品质、更具安全保障的产品。另外,从气味实验室、声学中心来看,与研究机构不同的是,一汽-大众的与消费者关联更加密切,也将汽车从过去的交通工具越来越成为提升生活品质的工具,在转化过程中,是前端在噪音控制、气味控制等产品细节把控上一点一滴实现的。虽然有很多消费者看不出来且不认为是个问题的问题,但还是要不断地去优化,就是为了让整车品质达到最优。

从满足品质需求到满足个性化定制需求,可以说,车展让我们看到了未来,一汽-大众让我们看到了汽车在面对未来时,回归现实的脚踏实地,让产品更具品质化,也带来了更多的个性化选择。

2

王超:细节把控是推动企业稳步向前的关键力量

中国青年报社汽车事业部主任 王超

我认为,一汽-大众长春基地的设备是最全的,特别注意到的是,一些合资企业似乎没有如此多的的细节保障设备,即便是有似乎也没有一汽-大众这样完善,甚至说,有些设备在其他企业中都不曾见过。

长春基地各大实验室分析出的数据会发送至每一个工厂,而这也是数字化工厂的一种体现形式。据我了解,一汽-大众各大实验室还在继续扩建,在原有体量下再次扩充,每年都出现新的增量,来适应不断扩大的销售体量。可以发现,一汽-大众在细节把控方面展现出毫不吝啬的态度,可以用引领时代的发展来形容这家企业。对于汽车制造企业而言,这是推动企业稳步向前的基本保障、关键力量。

3

梁懿:用更多精力打磨细节是一汽-大众的企业责任感

新华网汽车事业部总经理 梁懿

从整体来看,对比各个车企可以发现,生产制造能力、工厂数字化等指标的差距并没有差太多,但对于细节的把控上,显然一汽-大众更加有细心。

很少有人愿意将细枝末节的环节向外界展示,更多的是将重点放在各大车间的整备素质。参观过一汽-大众长春基地之后,确实体验到一汽-大众对于流程把控、品质把控的严谨态度。更重要的是,如果我未来对车辆进行个性化定制,我能看到整个定制流程,每个细节更加公开透明,平常往往容易忽视的指标项可以更加直观的知晓。

4

中国经济时报副主编邢锐:直观、精细 把品质打磨做到前面

决定产品硬实力的不仅是冲压、焊接、涂装和总装四大工艺上,可以发现,一汽-大众一直不懈努力地精益求精,将品质做到极致。只有在每一处看得到、看不到的细节上严格管控,才能确保每台出厂新车品质最优化。

尽管汽车品质的高与低成为决定驾驶舒适和安全性的最重要因素。但事实上,绝大多数普通消费者无法用肉眼或者短时间的驾乘判断出一辆汽车质量的好坏。但一汽-大众把这些工作都做在了前面。

尤其是声学中心已经具备国内最顶尖的测量试验能力,具体到对材料、零部件级别的声学问题进行分析和改进,这是一汽-大众打造同级产品领先舒适性能的重要保障。在质检中心,又对气味、材料、拧紧等多种问题进行“打磨”,极大程度避免了在生产过程中因零件内部缺陷而造成的安全隐患。

5

陈瑶:多环节、重细节是一汽-大众对品质的坚持

新浪汽车总编辑 陈瑶

通过这次工业参观,看到了很多一汽-大众对于细节品质的把控能力,把细节的故事讲好远比展现工业化流程更加重要。从螺丝拧紧这一环节来说,汽车三万多个零件,没有人会把这件事想的那么细,但影响最终品质的往往就是对每一个细节的认真处理,从这一角度来看,作为汽车工业中的强者,一汽-大众是有很多工业积淀的。

对于汽车制造者来说,可以将对每一个细节的处理展示给消费者是非常自信的。另外,在气味控制方面,多个环节、多个细节也让参观的人感受到,一汽-大众对于细节质量的坚持。

6

安琦:预批量中心是未来个性化定制的重要推手

车网传媒创始人 安琦

在汽车产业发展从品质化向更高的层次发展的时候,定制化一定是每一家汽车企业需要解决的问题,从消费者角度来看,大型批量化生产已经不能解决消费市场中常规消费者的购买需求了,我认为,一汽-大众预批量中心存在很多机会。

对于整车厂来说,定制化命题会落在生产环节以及市场环节,简单来说,不是所有的定制化概念都适合市场,在二者中间需要一个角色来互相平衡,已达到最大程度满足双方需求。流程中赋能最大的难题是流程的变革与颠覆,而企业恰恰需要一个进行融合匹配的契机,预批量中心就是一汽-大众从批量化到品质化再到定制化的有力推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