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悍马EV正式发布 通用造电池、扩产能加速推进电动化

2020年10月22日 10:48:01
分享到:
来源:

汽势Auto-First|刘天鸣

美国时间10月20日,通用汽车正式发布GMC悍马EV(HUMMER EV)车型,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起售价为79995美元(约合人民币53.2万元)。其中悍马EV EDITION 1车型预计交付日期为2021年秋季,其他三款车型交付日期分别为2024年春季、2023年春季以及2022年秋季。

不同于燃油版悍马车型,悍马EV选择了美国市场最受欢迎的皮卡结构,悍马EV EDITION 1车型采用三电机e4WD驱动系统,最大功率为1000匹。续航里程方面,新车搭载通用的Ultium电池,EPA续航里程能够超过350英里(约563公里)。

外观方面,悍马EV延续了悍马车型硬朗的造型风格,前灯带与Hummer字符巧妙融合,极具辨识度。同时,悍马EV采用了模块化车顶设计,四块顶板可以拆卸并置于电源槽。

悍马EV首发后便开始接受预定。截至目前,悍马EV首发版(HUMMER EV EDITION 1)的预定名额已满,剩余三款车型还接受预定。

据了解,悍马EV将在位于底特律的通用汉姆特拉克工厂投产。该工厂于2020年2月正式停产,通用汽车将投入22 亿美元改造,改造完成后汉姆特拉克工厂将成为专门生产电动汽车的工厂。

对于通用汽车来说,2020年是全面发力新能源战略的一年,无论是在产品开发还是建立充电等基础设施,都实现了快速布局和发展。通用汽车指出,“2020年夏天,我们实现了多项新能源战略的推进,不仅仅是一系列行动,还包括多品牌、多细分策略。这些布局能够帮助通用汽车实现“零事故、零排放、零拥堵”愿景。

7月份,通用汽车位于美国俄亥俄州洛兹敦的电池工厂完成土地整备工作,进入钢结构搭建阶段。据了解,该工厂是通用汽车与LG化学合资建设,将生产Ultium电池。

除了电池工厂,通用汽车在改造工厂以保证新能源战略顺利实施。当地时间10月20日,通用汽车宣布投资20亿美元将位于田纳西州的斯普林希尔工厂(Spring Hill)改造为电动汽车生产基地,此次投资主要用于斯普林希尔工厂涂装车间和冲压车间的扩建以及引入新设备。根据规划,斯普林希尔工厂将率先投产凯迪拉克首款纯电动车型Lyriq。

截至目前,通用汽车在美宣布改造3个生产基地用于生产纯电动汽车,累计投资超过45亿美元。

9月份,通用汽车发布了Ultium Drive动力系统,包含五个可互换的驱动单元和三个电机,驱动形式涵盖了前轮驱动,后轮驱动和全轮驱动。未来,Ultium平台上的通用纯电动汽车都将采用Ultium Drive动力系统。值得一提的是,Ultium Drive采用了更轻巧,更高效的设计,集成化的设计思路使得电力电子设备的质量比通用汽车的上一代EV减少了近50%,同时性能提升25%。

同在9月份,通用汽车与Analog Devices达成合作,推出了业内首款无线电池管理系统(无线BMS),该电池管理系统能够节省了90%的线束和高达15%的电池组体积。未来无线BMS将应用在通用汽车Ultium电池平台打造的量产车辆上,包括不同子品牌和不同车型。

在充电网络建设上,通用汽车与EVgo达成合作,计划在未来5年时间内2700座快充站。新建的EVgo充电站支持100-350kW的充电功率,预计2021年初向公众开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