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拉黑猫与五菱宏光MINI EV,谁更值得买?

2020年10月22日 14:58:02
分享到:
来源:

近年来,人们对生活的水平需求越来越高,眼光也越来越挑剔。而就在这时,小型纯电动车以高颜值、长续航、智能舒适以及轻巧灵动等特点开始进入越来越多人的视线中,满足了许多人对城市家用纯电车需求。很多网友也在问,小型纯电动车该如何选,今天就有两款新能源代步车介绍给车主朋友们。

欧拉黑猫 补贴后售价:6.98万元-8.48万元

首先从外观上入手,欧拉黑猫(也就是我们的欧拉R1),新款车型整体外观设计沿袭了现款车型的极简设计风格,保留了消费者喜欢的超“萌”系设计元素,车身外观颜色达12种,再搭配8种内饰色彩,打造纯电小车界的小清新“马卡龙”,为消费者提供多种选择。

内饰部分也相当亮眼,采用了饱满圆融的圆形为主要设计元素,但三辐式方向盘、双圆仪表造型以及悬浮式大尺寸中控液晶屏等配置又是充满了科技元素。其内部配色也十分巧妙。将古典美学风格与科技、动感融于一体,就像是坐在未来世界的控制室的指挥官一样。

再来说说配置部分,欧拉黑猫同样有不俗的表现。比如智能前视、手机蓝牙钥匙、FOTA远程升级、定速巡航、电子围栏等配置;除了遥控钥匙之外,还搭载了手机蓝牙钥匙,可以通过手机实现车辆的解闭锁、开启后备箱等操作,还可远程分享蓝牙钥匙权限,让共享用车更简单。

此外,只需通过APP就可远程解闭锁、开闭空调、远程查询车辆、远程预约充电等智能人性化功能,随时随地与欧拉黑猫心意相通。

最后再说说动力问题三元锂电池以及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分别是35/45kW,最大扭矩为125/130N·m。在快充模式下,2021款黑猫半小时可充电至30%-80%,慢充模式下最快(451km版)6小时充满,除顶配版提供6.6kW交流普通充电外,其余版本均提供3.3kW版,可提供升级至6.6kW但需加价1000元。需要指出的是,新车同样标配智能充电、低温电池加热、制动能量回收系统。

可以说欧拉黑猫可以说是满足了当代大部分人的消费、选择观念。小巧轻便的车辆使欧拉黑猫能够像一只猫一样游刃有余地穿梭在公路车辆或是人群之中。因为车身小巧,所以找停车位的时候也常常十分方便。

五菱宏光 MINI EV 补贴后售价:2.88万元-3.88万元

从外观上作为一辆入门级代步车,五菱宏光MINI EV外观方面没有过多的设计特点,小巧玲珑,方正有些许线条感,前保险杠连接两边对称的大灯,中间点缀的红色五菱车标,是比较吸睛的。车身侧面双门的设计,搭配上后排一块黑色装饰板营造出的悬浮式车顶设计,还是比较新潮的。

而内饰部分延续了小而精的理念,黑灰搭配十分协调,再辅以精致的彩色装饰点缀,富有活力。

在配置上,新车很好的诠释了什么叫“麻雀虽小 五脏俱全”,配有液晶仪表、收音机、冷暖空调、后排ISOFIX儿童安全座椅接口、坡道辅助、经济/运动模式、EPS电子助力转向、手机互联等众多实用配置。

最后说一下动力部分搭载了最大功率20kW,最大峰值扭矩85Nm的永磁同步电机,电池类型是锂离子电池,低中配电池能量9.3kWh,高配13.9kWwh,续航分别是120km-170km,官方宣称承诺8年或者12万公里质保,满足日常代步的需求。

红点导购:

两款车型也给大家介绍完毕,总的来看作为一款人民代步车,宏光MINI EV在售价上有些许优势,但其欧拉黑猫性能上会好一些,但作为一款短途代步车来讲,还是欧拉黑猫更具优势。

这一点无论从续航里程以及质量来看,都是非常突出的。欧拉黑猫搭载的是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35千瓦,最大续航可以达到351km。而宏光MINI EV搭载的是台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仅为20千瓦,续航方面则最大只支持170km而充电的区别在于宏光MINI EV大约3~5天充一次电,欧拉黑猫大约5~7天充一次电。

还有一点就是,宏光 MINI EV的塑料质感和欧拉黑猫的明显不是一个档次的, 从实用性来看明显是欧拉黑猫更值得选择,其更年轻的外观以及更长的续航公里数无疑是最优选择!

从性价比来看宏光MINI EV这辆“人民的代步车”的出现,不超过四万的售价确实是不错的选择。但其较低的续航里程和过于小巧的外观还是有待思考后购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