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听说那台银标五菱还没上市销量就破万了,它凭什么?

2020年10月22日 16:22:02
分享到:
来源:

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

前不久五菱刚刚获得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作为唯一获奖的汽车企业,这是何等的荣耀。

如今国家倡导消费升级内循环,五菱又推出了自己的首款银标旗舰车型——五菱凯捷。市场的反应也非常给五菱面子,9月7日开启盲订之后,月销顺利突破1万台。

究竟五菱凯捷有何魅力,可以在盲订环节就突破1万销量,今天我们就来一起了解一下。

五菱凯捷作为五菱银标的旗舰车型,主打的就是现在最火的MPV市场。新车的售价延续了五菱亲民的作风,8.98—11.98万元的售价决定了这辆车的主要竞品还是自主品牌的其他车型。相比于合资品牌,价格优势太过明显。

作为五菱消费升级的代表作,五菱凯捷的外观设计与其说是一辆MPV,更不如说更像是一台加长版的SUV。在10万元这个价位,外观够大气自然加分不少。更重要的是提供比竞品更多的内部空间和更舒适的驾乘感受。360度的全景影像,博世的ESP车身稳定系统,AEB自动紧急制动,在玩转性价比方面,五菱还是有相当丰富的经验,让日常出行变得更为安全。

所以五菱凯捷的外观并不是那么标新立异,而是讲究一个和谐统一,将中华文化的中庸之道玩转。不追求新奇个性,适合各个年龄段才是凯捷所需要的。

空间方面一直是五菱的优势,凯捷4875*1880*1690mm的长宽高,轴距为2800mm,这个数据在同级别的MPV家族中还算不错,值得一提的是凯捷的座椅布局。采用的是2+2+2三排座椅布局,而且非常灵活可变。

一般选择MPV车型的家庭对于后备箱的空间也有很大需求,所以打开后备箱之后就能感觉到确实存储空间很大。尤其是将第三排座椅放倒后,可以将地板平齐,增加了不小的空间。整个操作非常简单易学,就连很多女性也能轻松自己收放自如。

当第三排座椅收纳后,第二排座椅滑轨到后方,整个感觉就有商用MPV的味道。将座椅调整到合适再将腿托抬高,完全可以达到平躺的效果。与大几十万的别克GL8本田奥德赛一样优秀。抬头仰望超大尺寸的全景天窗,10万出头的价格就能有如此奢侈的享受。五菱价格屠夫的美名真不是吹的。

当然选择五菱的车迷朋友肯定都是实用党,实际驾驶感受就比外观显得更为重要。考虑到价位,五菱凯捷搭载的是更经济实用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起步就能感觉到这发动机确实不错。

当深踩油门之后,还有明显的推背感。别看这车外观够大,真正开起来却没有笨重的感觉。方向盘的指向非常精准,基本上没有虚位指哪打哪。CVT变速箱的配置主打的就是一个平顺,这点在很多日系MPV上也经常见到。整个加速的过程比较线性,没有那种明显的顿挫感。

值得一提的是,以往在这个价格买MPV,噪音一直是个难题,毕竟价格摆在这里。而五菱凯捷毫无疑问在这点上也下了功夫。即使车速上升到80km/H以上,车内也没有明显的噪音。在主打的城市路段行驶,噪音控制更是十分到位。结合内部舒适的座椅,凯捷带来的驾乘感受远超这个价位所应该有的表现。

凯捷的噪音防控之所以到位,原来是整车采用了2.5道密封隔音材料,就连车窗也是配置的4mm夹层隔音玻璃,这点在20几万的车型身上都不常见。

五菱凯捷观察下来,最大的特点就是将好钢用在了刀刃上,相比于在外观上增加很多浮夸的装饰,五菱凯捷更愿意提升整车的内在。MPV最重要的驾乘感受上,真的是空间和舒适性俱佳。

在我看来五菱凯捷的设计,在这个价位并没有什么对手,已经达到了自主品牌家用车的顶尖水准。毕竟这个价格实在是太有吸引力了,也难怪会在盲选阶段就有这么多订单。

前不久凯捷的实车已经下线200台,预计在11月开始正式售卖,凯捷能否一炮而红,实现消费升级和五菱集团的全球化战略。此次凯捷的推出至关重要。能否实现品牌向上突破,我们将会继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