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全新平台加持下 第七代伊兰特能否重返巅峰?

2020年10月22日 16:35:01
分享到:
来源:

汽车历史发展超过百年,各种车型如同繁星,照亮了汽车行业的发展。有的车如同流星一般滑过,而有的车型,则为汽车的历史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比如1990年现代伊兰特正式上市,至今已卖了30年。以2003年进入中国市场的时间节点来看,伊兰特也已经有17年的历史了。在韩系车中,伊兰特属于少见的技术流派,30年来销往180个国家;获得超1400万用户的认可,同时还能获得众多的汽车奖项,如今,第七代伊兰特即将上市。

当经典再次重现,这一次,历久弥新的伊兰特,将为车市带来哪些惊喜?

造型设计:惊艳中的高级感

不得不说的是。第七代伊兰特的这个造型,真的是挺抢眼的。

从今年三月正式在北美亮相,到结束不久的北京车展,第七代伊兰特的造型就成为了最近半年多时间以来关注度最高的关键词。不夸张地讲,第七代伊兰特这个锋利的外形,真算得上是最近几年里紧凑型轿车的市场上最为大胆也最具有前瞻性意识的设计了。

第七代伊兰特在“Sensuous Sportiness”设计理念的基础上,运用了“Parametric Dynamics”设计表现形式,让整车充满前卫、运动的锋芒气息。参数化宝石图案前格栅、楔形LED日间行车灯、参数化宝石切割魅影腰线、H型贯穿式尾灯、参数化运动轮毂等等,大量质感参数化形状的运用,赋予了它极具犀利感、未来感的感官体验。

整车形体方面,第七代伊兰特走的是现在流行的四门Coupe化的运动型上装路线。这种“跑车化”的上装,自从奔驰CLS开始就一直是三厢轿车所追捧的对象。作为一辆紧凑型的轿车,第七代伊兰特在这种四门Coupe的设计风潮里,做的还确实不错。很好的平衡了车身长度和车内空间与四门Coupe上装之间的相对关系,所以整体的视觉张力还确实不错。

i-GMP平台 伊兰特的自信所在

在动力方面,第七代伊兰特搭载的是Hyundai SmartStream新一代动力系统,在国内市场主动1.5L和240T GDi两种动力。前者最大输出功率84.5千瓦,最大扭矩143.9牛米。

与之匹配智能CVT变速箱。而240T车型则搭载的是曾获得“沃德十佳发动机”的Kappa 240T GDi高功率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03千瓦,最大扭矩211牛米。与之匹配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提供了四种驾驶作为选择。

我们来详细说说第七代伊兰特最大的亮点:i-GMP平台。

这个平台最大的特点就是它融合了现代汽车最新的模块化技术,可以实现多种车型的开发,并且在车辆的安全性、轻量化和驾驶性能等多方面进行了革新,同时化具有设计更友善、碰撞更安全性、能效更卓越、操控更运动、空间更舒适五大核心优势,能大幅提高车辆的基本性能。

因此在这个平台上打造的第七代伊兰特可以说是采用了现代最新的相关技术,和同级车相比有着不小的领先性。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还是2019年诞生的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发动机技术,这也是伊兰特最为核心的技术关键。

这项技术的最关键的就是实现了动力提升和燃油经济性的均衡体现,由于突破了发动机可变气门控制技术的瓶颈和限制,现代的发动机可根据定速行驶、加速行驶等行驶条件,合理控制气门开启持续时间,让燃油可以充分的燃烧,从而获得接近理想的性能和燃油效率。经实验反复验证,搭载CVVD技术的车辆发动机性能可提高4%以上,燃油效率可提高5%以上,而尾气排放量可减少12%以上,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增效节能。而第七代伊兰特不仅使用了搭载CVVD技术的发动机,同时还装备了高效的Smart Stream 新一代动力系统,让其实现了4.9L/100km的超低油耗,而动力表现并没有任何的缺失,这就是第七代伊兰特的核心竞争力。

智能安全,伊兰特同样值得称道

第七代伊兰特的互联网技术也是值得称道的,毕竟未来车辆的互联出行,智能化、网联化都是非常重要的,这也是北京现代一直非常重视的技术核心。

早在2017年,北京现代就和百度成为了车联网战略合作伙伴,旗下车型据悉采用了百度的CarLife和车载地图等应用,最新的百度智能网联3.0系统已经在第四代胜达、新一代ix25和第十代索纳塔等全新车型上搭载,第七代伊兰特不仅搭载了这套系统,而且还装配了更多尖端设备。

比如精准的智能语音操控,只要一句“你好,北京现代”就可以实现诸多功能,控制车辆的相关设备,非常方便。而且百度地图、位置共享、车家互控、团油无接触加油等前沿功能的使用也大大优化了车主的驾驶时间,提供给车主简约便捷的生活模式,同时第七代伊兰特还可以通过通过BLE蓝牙钥匙还可以多人共享汽车,大大提高了车辆的使用的便利性,这都是依靠新一代技术实现的。

除了智能配置之外,第七代伊兰特在安全方面,也同样出色。

第七代伊兰特装备了“Smart Sense(智心合一)”辅助驾驶系统更是集成多达23项ADAS功能。通过NSCC基于导航的自适应巡航、HDA高速公路驾驶辅助、BCA盲区防碰撞辅助、SEW安全下车提醒等越级的主动安全装备,不仅实现了同级最完备的安全和便利,还可以让用户体验到L2+级别自动驾驶,在同级车中表现突出。

写在最后:

伊兰特,由法语Elan和英语Transport组合而成,寓意“只有更努力的今天,才会有美好的明天”。这个出道即巅峰,又在消费者心中极具人气的名字,对于当前急需破局市场寒冬的韩系车恐怕是再应景不过。

据了解,该车将在10月底上市,届时,以伊兰特为代表的北京现代的明天,将会正式展示在消费者面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