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月销量跌至谷底,捷途X70还有“救”吗?

2020年10月22日 20:59:01
分享到:
来源:

2336辆,这是在“金九月”捷途X70交出的成绩单,这样的成绩令人大跌眼镜。虽然今年以来捷途X70销量一直下滑不止,但却也能维持在4千辆以上的水平,谁料在“金九月”捷途X70却来了个加速度,销量直接跌至谷底,或创下历史新低。

优惠后7万多就可以入手这款中型SUV,看似性价比很高,为啥捷途X70突然“哑火”了?

要知道,捷途X70自上市后,因性价比较高而在中低消费人群中非常受欢迎,销量也因此一路高歌,鼎盛期月销量甚至一度达到1.56万辆,成为当年SUV市场的一匹黑马。

但随着市场保有量的不断增大,捷途X70的质量问题不断暴露出来,所谓的高性价比也就不攻自破。

从消费者对捷途X70的投诉情况看,其质量问题主要表现在减震器异响,发动机抖动、异响,发动机故障灯亮,变速器无法换挡、异响,车身生锈,影音系统故障。其中以减震器异响最为严重。

归根结底,捷途X70产品质量问题的凸显与其廉价的定位有很大的关系。产品低端、质量把控不严,再加上产品用料低廉及工艺低下,最终反映在产品上便是质量问题的不断。

此外,从产品本身来看,目前捷途X70在同级产品中不具竞争力。首先,捷途X70全系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仅115kw,动力比较弱。很多捷途X70车主反馈,车辆起步肉,动力不够用。同时,在传动方面捷途X70除了配备6速手动变速箱之外,均配备6速双离合变速箱,在动力输出平顺性方面表现也并不理想。

其次,捷途X70配置低也成为了消费者吐槽的焦点。中低配车型仅配备了两安全气囊。而驻车雷达、倒车影像、自动驻车、上坡辅助这些基本的辅助操控配置在中低配车型均无配备。在全铝发动机普及的今天,捷途X70发动机的缸体仍采用了铸铁材料。而且低配车型上甚至没有配备ESP车身稳定系统。

随着捷途X70销量日渐低迷,捷途自然不想放弃这款主力车型。因此,捷途X70PLUS作为X70的升级版车型应运而生,于10月份正式上市。捷途X70PLUS的到来,能否改变捷途X70销量大幅下滑的局面?产品本身并未得以大幅提升的捷途X70PLUS,其或许难以挽救陷入僵局的捷途X70

此外,加上欧尚X7、江淮嘉悦X7等新品的不断涌现,中型SUV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捷途X70PLUS想从中再分得一杯羹,或许并不容易。

写在最后

在“金九月”捷途X70销量却出现同比、环比双下滑,而且下滑幅度分别达83%及66%。随着销量不断下滑,上市两年多的捷途X70也进入生命末期。而刚刚上市的捷途X70PLUS能否顺利地接过“接力棒”,继续续写捷途X70的辉煌?或许并不容易。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