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话吉利:帝豪家族将坚定向上,更敏捷和更精准迎合用户需求之变

2020年10月22日 22:39:01
分享到:
来源:

10月20日,中国国产轿车迎来了一个里程碑,第300万辆帝豪在吉利临海基地正式下线。

放眼轿车销量榜前十,帝豪是极少数能与合资扳手腕的。如今,帝豪家族已经拥有全品类矩阵,包括帝豪、帝豪GL、帝豪GS,覆盖轿车、跨界SUV和新能源(EV、PHEV、甲醇)等多个细分领域,其中轿车销量占80%以上,是A级车市场中覆盖面最广、品类最全面的家族谱系。

在300万辆帝豪下线现场,车透君采访了吉利品牌销售公司总经理宋军,聆听他对于帝豪向上之路的新思考。

关于目标和使命

“2014年、2015年,帝豪承担了整个吉利向上的重大职责;但是现在,我们产品更多了,可以跟帝豪分担压力的伙伴更多了,但是帝豪使命始终没有变化。”

宋军自信表示:“吉利品牌到今天,目的和使命越来越清晰。在帝豪EC7的时候,我们的勇气大于一切,EC7是满满的实力,不管造型、产品力、品质水准,引领了当代同级产品3-5年优势。对帝豪家族来说,不管是100万辆也好、300万辆也好,都是作为刚需型的入门家轿。帝豪被很多人认可,就是家庭的第一台轿车,在购买时基本不会纠结。”

“同样,帝豪家族与合资品牌的关系发生很大变化,09年到现在,与帝豪对战的对手都是合资品牌,也有不少合资品牌被我们挑落马下,市场格局已经产生变化。但是,我们的目标依旧不变,在细分的A级车市场中,如果A+给到星瑞,那么帝豪就是A级车。随着A级车天花板高度、用户需求的变化,我们随时变化。”

关于围绕用户

“我们在出行、渠道、传播、运营等方式方法都围绕用户,包括品牌的使命都会有不同。在2014年我们提出向上的品牌精神,背后支撑就是产品品质、科技和时代感,在这之上要继续锻造一些新力量来突破,比如构建帝豪体系生命力。”宋军进一步分析到:“我认为,未来是由服务来定义产品,包括生态、软件、硬件和服务缺一不可,现在的抖音、快手、知乎等等,所有跟消费者互动还都是单向的。未来头部效应将更加明显。”

宋军语气肯定地表示:“帝豪家族的向上之路,其实就代表了所有中国品牌的共同目标。帝豪家族300万下线让我很激动,用户比我们更兴奋。”

关于坚定向上

有媒体提问,这11年来帝豪用户群体的特征经历着怎样的变化过程?

“消费者的消费习惯来说,他们在信息交互上没有任何距离感,消费决策逻辑是一致的。”

宋军随后道出了自己的车主经历,“从时间纵轴线来看,我是第一代帝豪车主,那个时候我觉得是在我的消费能力当中帝豪是一个最恰当的选择,是用这个预算能买到的最好的车。慢慢的,有很多合资品牌产品价格已经在帝豪下面了,但是他们却做了减配、瘦身,这个过程其实我们看到有得又失。”

“我们始终坚定向上,路只有一条,就是往上走。只不过随着周期不同,有一些价格震荡,但换代的时候,价格坚定往上走。比如3.0时代帝豪GL出来的时候,完全就是高品质中级车。”

关于主战场

宋军直言道,帝豪主战场目前来说,就是地级市、县城比较大,然后黄河两岸再往北和陕北西南更多。

写在最后:

在结束了对宋军的采访,车透君发现,吉利对于帝豪家族有着清晰的定位和目标,未来对于消费者需求的满足,也会更敏捷和更精准。

一言以蔽之,就是坚定向上,绝不会做类似减配、瘦身的小动作。一款国产轿车有此底气和雄心,车透君相信它的下一个百万辆会来得更快。

(车透社出品,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