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版汉兰达现身工厂,或定名陆放,月产4千辆加价或难避免

2020年10月23日 09:03:01
分享到:
来源:

最近两年,随着合资品牌在国内汽车市场的竞争强度越来越大,合资品牌在国内市场寻求更大市场份额的难度越来越大,尤其是在国内拥有两家合资品牌的海外厂商,将海外车型分到两家合资厂商进行分别生产,已经不能满足合资品牌们在国内市场的发展需求了。所以很多合资品牌在国内便玩起了“一车双投”,也就是将海外车型引入国内的时候,两家合资厂商同时投产,取两个不同的名字,在设计、价格方面做一点小区分,将一款车型的市场维度扩大到两款车型上,让一些比较有名的全球车型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进一步提升,大众丰田本田在国内市场基本上都是这样的情况。

我们知道,目前在国内市场,丰田汉兰达是合资中大型SUV领域的标杆级产品,这款车在国内可谓是收获了众多的忠实客户,由于汉兰达本身的产品力相当均衡且强劲,而且本身产能也比较有限。所以全新一代汉兰达问世之后,在国内中大型市场不仅没有天敌,而且在价格方面非常坚挺,上市几年以来,至今没有优惠,大多数时候,还要通过变相加价的形式才能获得稍微靠前的提车资格,汉兰达一款车,就让广汽丰田的经销商们赚得盆满钵满。

当然了,汉兰达在国内供不应求的状况,以及丰田在国内汽车市场越来越受到认可,整体价格持续坚挺,让汉兰达这款标杆级产品在国内实现“一车双投”成为可能,毕竟之前的威兰达、雷凌、C-HR等车型都获得了不错的市场反应。

之前我们在网上看到了有关一汽丰田将投产一款全新中大型SUV产品的消息,并且注册“陆泽”、“陆放”两个车型命名,当时很多人都猜测,可能是丰田在海外的另一款车型Harrier。但是之后更多的消息被持续披露,表明一汽丰田即将投产的全新中大型SUV产品很有可能是汉兰达的兄弟车型。而且本身基于TNGA构架的全新汉兰达也即将登陆中国市场,在这个时候,一汽丰田引入海外版汉兰达的时机可能是最成熟的。

日前,我们通过其他媒体的披露,看到了一张来自于一汽丰田工厂的全新SUV车身图片,通过车身侧面的造型轮廓来看,这款全新中大型SUV与海外版本的汉兰达造型是比较相似的,现在看来,很有可能就是汉兰达的兄弟版车型。

今年3月份,有关这款全新车型的项目报告就在网上被披露,报告称,该项目的主要产品为K-SUV混动版(770B)乘用车,年产量为49824辆。按照这个年产量来计算,单月的产能平均也就4000辆多一点,如果这款车真是汉兰达的兄弟版车型,那么4000辆/月的产品还是比较低的,当然和汉兰达一样,这款车恐怕还是免不了要加价了!

从相关申报信息来看,目前这款全新SUV产品自申请了一套动力系统,也就是2.5L混动,这套动力由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加上双电机组成,也是丰田最新的THS-II混合动力系统,现款汉兰达上的2.0T发动机是否会出现在这款全新车型上,现在还不得而知。

事实上了,现在的丰田在国内汽车市场正处在全盛时期,这一点从丰田很多主销车型基本没有优惠,销量还在持续增长上就能看出来,而汉兰达作为国内7座中大型SUV产品的标杆产品,在销量和口碑上更是相当优秀。所以如今一汽丰田引入这款全新SUV产品,也算是弥补了一汽丰田20万—30万级中型/中大型SUV的产品缺位,同时也为汉兰达在国内市场继续保持标杆地位贡献力量。只不过现在看来,一汽丰田引入这款车之后,在产能方面依然比较少,一年不到5万辆,月均4000辆的产能,现在看来,一汽丰田这款全新SUV上市之后,可能依然无法避免加价销售了,在广汽丰田汉兰达哪里讨不到优惠,在一汽丰田这款全新SUV这里恐怕依然没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